新浪博客

巴莫特加盟也成了重磅?别吹火箭了行吗!

2017-07-18 09:40阅读:
卢克-理查德-巴莫特和火箭达成了一年的协议,他还不到31岁,但这仅仅是一份老将底薪协议。不过,就是这样一位球员的加盟,已经成了不少媒体口中的“重磅新闻!!”,仿佛火箭队签约巴莫特,就可以让球队实力上升几个档次一般;又或者,巴莫特还没有与火箭正式签约,他已经代替“将要被交易的阿里扎”,成为了火箭的“新防守大闸”,仿佛安东尼已经成为火箭的囊中之物。
巴莫特加盟也成了重磅?别吹火箭了行吗!
拜托!各位,这才到哪啊?这都哪跟哪啊?请冷静分析一下:巴莫特这样的一位球员,并不会对火箭的竞争力产生什么决定性影响;而在任何交易没有发生之前,一切虚无缥缈的猜测都没有太大意义。
不否认,巴莫特是一位很好的侧翼防守球员。他有3号位标准的身高,有着比身高多出18厘米的
出色臂展,有着平均水平以上的移动速度。这样的天赋,让他在面对联盟外线球员时,有足够的高度去干扰对方锋线球员的投篮;能依靠移动优势和臂展跟上对方后卫的突破并罩住对手影响其上篮;在如今这个越来越强调换防能力的时代,他的确能够胜任很多防守任务。
但是,他的缺点也很明显。虽然有臂展和移动的优势,但是他的防守意识、防守位置感并不是联盟顶级,当他能保证对方进攻球员位于自己身前的时候,他的防守能力的确很强,但当他面对的是有着飘忽走位的球员时,他并不能完美跟住对手,时不时会让对手甩开偷袭得手;更明显的缺点是,他并不能防守强壮的内线球员和锋线球员,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刚刚过去的季后赛,当他频频面对身高臂展并不占优势但体重优势明显的乔-约翰逊时,当他面对约翰逊那古典又强势的推土机式背打时,他几乎是束手无策,他体重力量不足——同时也不够狡猾。
如果单说防守端,巴莫特虽有缺点,但仍然是一位平均水准以上的优秀防守者;可进攻端他就简直一无是处。在快船他倒是把三分命中率提了上去,光看数据,还真有那么点3D的意思,可实际上他的三分出手非常少,对球队进攻的加成作用非常之小。他在进攻端相对更有效的,是那同样非常罕见的空切上篮。攻防两端的严重失衡,让他并不能得到多少上场时间,就像上赛季,他在快船担当首发,只不过是矮子里面拔将军而已,因为快船的锋线,实在够寒酸。
巴莫特加盟也成了重磅?别吹火箭了行吗!
因此,巴莫特来到火箭,不要指望他能起到什么力挽狂澜的作用。从目前人员来看,火箭有阿里扎和塔克两位比他明显更优秀的侧翼,他的到来,更多的角色,恐怕是为这两位担当替补,保证轮换,让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有足够的体力去锁死对方锋线箭头(说不定还能用三分球,给对方致命一击呢)。
巴莫特加盟也成了重磅?别吹火箭了行吗!
而且,在这个小球时代,对任何球队来说,囤积一些能防守的锋线球员,无疑是一个保险的做法。想想看,当面对杜兰特、汤普森、保罗-乔治、伦纳德、老詹等人的时候,你的球队能够派出一个防守能力优秀的、有着充足体力的锋线群,能够祭出锋线车轮战,将是多么重要。
所以,各位火箭球迷们,不要想太多了,巴莫特只是一位底薪球员而已。各位火箭吹们,也请洗洗睡吧。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火箭就是自己主队,我们都希望看到火箭升空的那一天,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看球的理性,和——冷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