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2017-08-17 09:15阅读:
速度,这个词已经取代了对抗,成为现在NBA的主旋律。唯快不破,这似乎已经是这个联盟的真理。这里,我们要说的,是NBA现役的五大“快手”,他们并不一定拥有联盟最快的脚步,却有着一双细腻的手。
1、保罗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32岁的保罗,不再像当年的“蜂王”一般扛着炸药包向篮下冲刺了,急停跳投、传球,他在进攻端几乎就只做这两件事。他的传球,不仅快,而且极其隐蔽,他常常在运球行进之间,不知不觉地将球送到小乔丹手中。他还有极其华丽的一招假传真运:用手蓄力做出大力传击地球的动作,在球离开手的一刹那,通过手腕的“卸力”,突然将传球变化为运球,就这一个动作,如果没有超凡的球感和极其灵巧快速的手活儿,是不可能完成的。
2、库里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库里的手有多快,我想不用举太多例子,我们在太多的比赛中,都见识过他是如何让篮球像粘在他手上一般。他用自己的一双快手,不仅造就了联盟最恐怖的进攻火力,还带来了出色的防守。库里的防守往往被人忽视,实际上他的防守在后卫中非常优秀,他用自己超高的篮球智商,做出精准的预判,然后在电光石火之间,往往能伸手完成抢断。
3、康利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也许是和在灰熊这支球风复古的球队有关,康利的打球方式,就像“球场老大爷”一般。他明明有着惊人的速度和弹跳,但你很少见到他持球狂奔,或是展现出爆炸式的袭篮。他总是按部就班地组织进攻,慢悠悠地运球。但他的双手,也是联盟顶级的快。他把自己的快,更多地投入到了防守端。康利的防守强悍,场均抢断出色,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他的下手又稳又快。
4、沃尔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沃尔与康利就像是一个人的对立两面。沃尔的双手同样极快,但防守数据并不像康利那么出色,这并不是因为他没有这个能力,而是他倾向于反击。一旦被奇才队断球,一旦让沃尔在反击中得到球,那后果可想而知——极有可能就是一个风驰电掣的奔袭扣篮。沃尔接球推进、篮下出手的速度,在联盟无人能出其右。而且他的左右手极为均衡,左手上篮是他最常用的终结方式之一。
5、托马斯
唯快不破!NBA现役五大“快手”
说到快,就不能不提地表最强175,这个字,是他在NBA生存的终极法宝。很多人应该都看过一个视频:托马斯如何在运球先钻过一个几十公分高的横杆之后,立马出手抛投,让球越过三米多高的另一根横杆进入篮筐。这是专门针对小托马斯的一组测试,这一套动作期间,他先是让身体的重心降低至60公分左右,然后又立刻尽量伸展开身体,在极其狭小的空间内将球在身体腾空的最高点快速出手。这样的动作,恐怕没有多少NBA球员能顺利完成。小托马斯正是凭借极快的运球和出手速度,让自己成为了令人胆寒的进攻大杀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