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无情交易引人伤感,但小托马斯“待遇”比肩皮尔斯加内特

2017-09-08 17:27阅读:
被无情交易引人伤感,但小托马斯“待遇”比肩皮尔斯加内特小托马斯的“我伤透了心”的言论,和他发布的“致波士顿”长文,让无数球迷为之动情。不久之前,他还在帮助球队招募海沃德,可就在这位西部全明星加入后不长时间,他自己,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交易。
这桥段,怎么像是电视中的场景呢?可它不是,它是在NBA这个真实世界中实实在在发生的。
从小托马斯的各种发言中,不难看出,他实际上对凯尔特人,是有很强烈的感激之情的。在他并不稳定的职业生涯中,凯尔特人张开双臂,认真地拥抱了他。凯尔特人把他真正作为球队战术的核心,让他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成为人人喜爱的“地表最强175”。
同时,他也给了凯尔特人他自己的回报。他的努力帮助这支球队在后三巨头时期没有再一次跌入谷底,而是迅速崛起,并打入东部决赛。
所以本来,又要成就一段“马刺式”的典范故事吗?
安吉的冷血,和冷静,直接改变了这一切,也让小托马斯美好的“成为保罗-皮尔斯、成为凯文-加内特”的想法成为了泡影。也难怪小托马斯会如此伤心。
可是,这个世界上充满着矛盾,感性和理性,往往是出现在事情的对立两面上的。换个角度看,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安吉作为一位总经理,他的“冷血”是世人皆知的。他的多
次对球队的操作,都在事后被证实是正确的,尽管在当时被人不理解,被人说不讲人情。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作为球队的决策者,他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很多时候,他必须无情,必须狠心,必须冷血,他不需要球迷的理解。换句话说,球迷理解了,一时开心了,球队却走上下坡路,对他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从球队角度出发,安吉做出了这个交易决定。
小托马斯感慨自己“不能成为保罗-皮尔斯,不能成为凯文-加内特”了,可是,想想当年,安吉是如何对待为他们带来21世纪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的这两位老将的,二老在生涯末期,仍然被送走,换来了一堆选秀权,同样不讲人情,但正是这不讲人情的操作,成就了球队“边打季后赛边重建”的奇迹。这正是安吉式的交易和操作,他会充分利用球员的价值,无论这球员是谁。试想,如果让皮尔斯和加内特安安稳稳在球队终老,凯尔特人势必会像如今的湖人一样,经历一个痛苦的低潮期,开启无比漫长的重建。
如今,小托马斯的交易,也是同样的道理。小托马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场均拿到29分,入选了全明星,但随着他年龄增长和战术地位的下降,他的个人表现一定会出现回落,现在的他,正处在交易价值最大的时候,安吉于是毫不犹豫地出手了。将首发1号位由托马斯换成欧文,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升级。最简单直接地说,如果让欧文享受到上赛季托马斯的待遇(全队为他创造进攻机会,无限开火权),他不可能拿不到更好的个人数据。欧文+海沃德+霍福德,这个非常适合小球时代的核心阵容,无疑比之前更强,也更有延续性(欧文比小托马斯年轻4岁)。
凯尔特人将小托马斯他这样一位天赋缺陷非常明显的球员,打造成为联盟的明星,也充分“榨干”了他身上所有的价值。从这一意义上讲,小托马斯在凯尔特人这支传统豪门的历史上,也会被人记住。
就像小托马斯自己所说的,只要有人是因为看了他打球而成为凯尔特人球迷,这就足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