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真以为韦德加入骑士,是因为和詹姆斯“兄弟情深”?

2017-09-30 23:26阅读:
你真以为韦德加入骑士,是因为和詹姆斯“兄弟情深”?
韦德到骑士,立刻就和詹姆斯秀起了“甜蜜”。“你化妆了?你绝对化妆了,你的肤色没有这么亮的”,詹姆斯在媒体面前这么跟韦德打着趣,他们看起来真的就像亲兄弟那般和谐,甚至被调侃如夫妻一般默契。
所以很自然地,韦德加入骑士,被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他要找他的兄弟詹姆斯,打他们的兄弟篮球,他们要兄弟联手冲击总冠军。总之,都归结为他和詹姆斯的“兄弟情深”。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詹姆斯和韦德,这两人在热火期间,率领球队连续4年闯入总决赛,詹韦连线,也成为联盟最具观赏性的配合。从我们目光所能看到的那些来说,他们的私交也很不错,场下经常共同参加活动。
但是,这只是事情的一面。NBA是一个商业联盟,它并不是一个太适合谈感情的地方。大家可以看看,凡是这个联盟中最为成功的球员,他们绝不是所谓的“性情中人”——NBA
中真正的性情中人,是像史蒂夫-弗朗西斯这样的人,但是他虽然有着惊人的天赋,却在处理自己与球队关系方面做得不够好,最终并没能得到与他天赋相符的地位。真正在联盟成功的球员,他们个顶个都是人精,他们不但有着超人的身体素质,更有着超人的智商和判断能力。詹韦都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他们能够在面对任何事情时保持冷静与思辨。
韦德与詹姆斯的关系是不错,但我相信,他加盟骑士,更多的,就是他自己所说的——因为篮球原因。韦德的运气是不太好的,他先是遭遇莱利的压价出走芝加哥,随后又碰到公牛队食言交易掉巴特勒开始彻底重建,他作为一位即将36岁的老将,也只能另寻出路。公牛与他达成买断协议,他损失了与公牛合同中的不少钱,但至少还能拿到公牛支付的一千多万;而韦德并不缺钱,他也曾经考虑过回到他最熟悉的迈阿密,而且他一定为之动过心,但很明显加盟骑士,是他距离NBA最高荣誉最近的选择,所以他才接受了骑士1230万的合同。
想象一下,如果不是因为公牛已经支付一千多万,韦德会单单因为所谓“想与勒布朗打兄弟篮球”,就拿着230万的工资投奔克利夫兰吗?不能说一定不会,但这个可能性显然很低。如果没有这一千多万,且不说这230万根本无法满足韦德作为一位顶级球星的自尊心,即使在工资对等的情况下来比较,相比克利夫兰,迈阿密是他工作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他的妻儿一定都习惯那里的生活,作为一个36岁的男人,考虑问题一定不能忽略自己的家庭。如果没有这一千多万,我认为韦德更可能选择回到迈阿密。
我也相信,在适当的时候,韦德会选择重新回到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他自己也说,他希望穿着热火的球衣退役。虽然莱利与韦德在去年夏天闹得很不愉快,但我更加相信,如果韦德回到热火,迈阿密一定会退役他的球衣。因为虽然不讲人情,但莱利只是完成他作为一位球队总经理的工作而已,这不会影响韦德在迈阿密的地位。
所以,韦德加入骑士,只不过是他权衡了各方面的利弊之后,做出的对他自己最为有利的一个选择而已,与詹姆斯的感情,绝对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而且,既然提到就顺便说一下,就私交来说,保罗与詹姆斯的关系比韦德与詹姆斯的关系更近,但他们两个人,是在骨子里最像的,在篮球场上两人并不能共存。私下关系好归好,但他们都在各自的球队,走着各自的路。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他们在生活中互相支持,但在事业上,他们都尊重着彼此的方向与选择。我想,韦德与詹姆斯的关系也应该是如此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