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罗真的在改变自己,火箭也有了自己的五小阵容

2017-10-05 23:05阅读:
保罗真的在改变自己,火箭也有了自己的五小阵容 看了火箭与雷霆的季前赛,很多球迷就坐不住了,开始呼喊庆祝:保罗与哈登完美兼容!保罗哈登加一帮投手,火箭新赛季三分要逆天!保罗11+7,哈登16+10不得了了!等等。要真是这么呐喊呐喊,就能让它成为事实,那打球就太简单了,NBA的教练们都可以下岗了。
一场季前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不要因为对手是强大的雷霆而拔高它的含金量。这种比赛只是为了试验阵容,考察年轻球员,球队的真正考验,还是从常规赛开始。
火箭在与雷霆的季前赛中,非常明显的,有意让保罗和哈登错开很大一部分登场时间,让这两人分别带队,可以让球队一直保持场上有一个强大的进攻发起点,这是保罗带给火箭的非常的大的一个优势。
还有一点,保罗在调整自己一直以来的打法,他做出了两个改变:一是他尝试了更多的无球打法,确实如他本人所说,当哈登持球时他尝试在底角或45
度接应,比赛中他所投中的两个三分球,都是接球之后的直接出手;二是他不再像过去一样,频繁呼叫队友来打挡拆,并在确定给队友创造除了绝对进攻机会的时候才传球,他改变了自己的传球方式,尝试着加快了自己的出球速度,当他看到队友处于有利的位置(而不一定是出现了绝佳的得分机会时)就快速送出传球,让队友自己来解决进攻,比如卡佩拉在比赛中就多次因此获益。
不得不佩服保罗的自我调整能力,他的这两点改变做的都非常好,他发挥了自己精准的外线投射,也让队友获得了更多的自主进攻机会,调动了队友们的积极性。这也说明,他是彻底放低了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去适应球队,而不是让球队来适应自己。
但是,我仍然不认为保罗会是一个顶级的无球选手,这场季前赛他只是在尝试,在自我验证,实际上这场比赛他投进的2个三分球都受到了防守球员的干扰,身高带给他的影响还是很明显。到了大家都认真打球的常规赛,或者是防守升级的季后赛,他的无球打法仍然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
当然,我相信保罗的能力和球商,既然他已经决定改变自己,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一定能找到自己有球和无球切换的平衡点。
其实除了保罗,火箭队还展示出了一个重要的变化:他们也有了自己的“五小”阵容。当他们撤下安德森和卡佩拉,换上巴莫特、塔克时,巴莫特打4号位,塔克打5号位,他们也能组成保罗+哈登/戈登+阿里扎/哈登+巴莫特+塔克这样的小阵容。
这样的布阵,在机动性和平衡性上,非常优秀,尤其是在防守端。塔克在这阵容中扮演了类似勇士格林的角色,他粗壮厚实的身板,让他在顶防对方中锋的时候并不太吃亏,而联盟一般的4号位还真顶不动他;巴莫特则是与阿里扎类似的防守球员,他又粘又快,能够死死贴住对方球员,双手又非常善于抢断和纠缠能对进攻球员形成有效干扰;阿里扎的防守不必多说,戈登除了身高不足其他方面的防守一直不错,保罗的防守能力向来都很强悍,哈登只要集中精力也是个中上水平的防守者。更重要的是这套阵容也可以实现非常顺滑的无限换防,甚至可以说,他们在防守端已经有可能追赶勇士死亡五小的脚步了。
进攻端,他们每个人也都有着3分线外的投射能力,但塔克的投射并不优秀,巴莫特则有些寒酸了,在需要得分的时候,这两人显得有些乏力。虽然哈登和保罗可以依靠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来得分,或者突破后给其他人制造空位,但外围站着塔克和巴莫特,这接球后的得分能力,确实是拉低了整支队伍的水准。
火箭的这个“五小”,很明显也是德安东尼的一次尝试,它至少证明了当需要面对勇士这样的精英级小阵容的进攻时,火箭有了比上赛季更好的应对手段,因为火箭队自己的进攻并不需要太大的担心,他们更需要解决的就是防守问题。当以勇士为季后赛假想敌(全联盟都在这么做)时,有这么一套可以在防守时使用的阵容,显然比没有要好得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