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火箭队谁最适合防守杜兰特?

2017-10-06 23:31阅读:
火箭队谁最适合防守杜兰特?
从目前的状态看,保罗加盟火箭之后,融入得不错,火箭的进攻一如既往地犀利。拿下合同年的保罗,火箭是有着野心的,他们一定是想要冲击更好的战绩,那么,勇士就是他们挑战的最终目标。
勇士最强大之处在于他们的平衡,各个位置都能攻善守,杜兰特的到来更是加强了这一优势。杜兰特本人,就是一个在攻守两方面极为均衡的球员,他的身高臂展、控球技术、投射能力、传球能力,让他在面对任何球员的时候都能形成天然错位。为了阻挡他的突破,防守他的球员一般会比他矮不少,这样他就可以用高度直接投篮解决战斗;而如果防守球员有着与他相当的高度(联盟还真没几个球员比杜兰特高),就又无法跟上他的速度,他利用灵活性可以轻松甩开防守球员得分。
对勇士的对手来说,想要用单防来限制杜兰特,是非常困难的;而库里、汤普森这样的超级进攻手们的存在,又让他们根本不敢轻易夹击持球的杜兰特。对他们来说,即使冒着被得到不少分数的风险,也要尽量只用一名球员来防守杜兰特,所以,用来防守杜兰特的这名球员,身上的担子就很重了。
那么火箭如果面对勇士队,该用谁来防守杜兰特呢?
从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上来说,一对一限制杜兰特,最好的防守球员类型,就是像杜兰特本人一样有高度又有灵活性的。具体到火箭队,阿里扎本是不二人选。他
虽然身高不及杜兰特,但他已经是火箭队内在高度、臂展和灵活性方面最为均衡、最接近杜兰特的人了。同时,他本来就有着优秀的防守能力,也有着极为敬业的防守态度——他可以整场比赛如影子一般追随着他的防守对象,丝毫不会松懈。
但是让阿里扎防守杜兰特也有着很大的问题:一是他的身体条件。他已经过了32周岁了,体能已经渐渐成为他的软肋,而且他在火箭的过去几个赛季,都是队内的第一铁人,体能已经有透支迹象,他已经很难再整场比赛跟着杜兰特了,要知道防守可是比进攻累得多的活儿,即使是单纯为了他的健康考虑,火箭队也必须对阿里扎这样的老将加以保护了;二是让他在防守端消耗过多,会影响他在进攻端的火力输出。阿里扎不是精英级别的三分手,但当他体能充沛时,他的外围投射绝对值得信赖,他是火箭队恐怖进攻火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火箭队需要他在底角提供进攻威胁,所以更需要让他将体能均衡地分布在攻防两端。
而现在,火箭有了阿里扎的替身,他有着与阿里扎极为相似的身体条件和防守能力——卢克-理查德-巴莫特——喀麦隆王子连身高臂展都几乎与阿里扎一模一样。虽然在进攻端比阿里扎差了几条街,但防守端的他,却几乎是阿里扎的翻版。
同样有一双长臂,一对快手,他与阿里扎的特点一样:在防守端够“粘”。他的身体均衡性让他能够防守除了安东尼、詹姆斯这样的大块头以外的所有球员。他能用自己的速度跟上对方迅疾的突破;也能用自己的身高臂展对高个子投手形成有效干扰,这两条仿佛是给杜兰特量身定做一般(当然别指望防住杜兰特,能对他有所限制已经是极大的成功)。而他的进攻端能力缺失,注定让他每场比赛不会打太长的时间,这就使他只要在场,就有着非常充沛的体能,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防守中去,所以他可以为阿里扎提供非常宝贵的休息时间。
不难想象,如果火箭在季后赛遇到勇士,阿里扎和巴莫特将会轮番伺候杜兰特,而巴莫特一定会是防守杜兰特的主力。有这样两位瘦长型膏药式防守球员在,杜兰特仍然能够得到很多分,但至少,他不能视火箭的防守为无物了,也不太可能频繁利用自己的突破制造包夹从而给勇士射手们创造机会了。
回想一下,总决赛的骑士,就是缺了这么一位优秀的锋线防守球员,为了让詹姆斯休息而只能派上香波特来尽力纠缠杜兰特;虽然香波特很卖力,但身体条件差距实在太大,不但让自己多次犯规,也让杜兰特在进攻端几乎是为所欲为。相较之下,现在的火箭队锋线防守能力已经非常出色,即使最终的结果仍是无法阻挡杜兰特,但哈登、保罗们绝对会因此受益,他们真的比总决赛中攻防两端都要一肩挑的詹姆斯要幸福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