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500万和3500万,29岁的杜兰特比29岁的库里差在哪?

2017-10-10 22:51阅读:
2500万和3500万,29岁的杜兰特比29岁的库里差在哪? 2017~2018赛季,杜兰特和库里的工资分别是大约2500万美金和3500万美金。两位联盟的超级巨星,都处于29岁的黄金年龄,上赛季的场均得分非常接近,他们两个人,都为了球队的战绩做出了一定的自我牺牲,但工资怎么就差了这么多?
杜兰特从一台恐怖的得分机器,变成了攻防一把抓的劳模。他的到来,首先在进攻端给予勇士队极大地支持,让勇士队多了一把无往不利的矛:他在比赛的焦灼时刻,可以凭借自己天然的错位能力,送出联盟最顶尖的攻击,突破、远投,他可以在整个联盟最为精英的防守下仍旧高效得分(比如16~17总决赛面对詹姆斯的无情砍分),顷刻间就能让比赛立见分晓,灰飞烟灭。
其次,他更大的改变
在于防守端,他从雷霆时期单一的侧翼防守者,变成了勇士队无限换防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不但要防守对方的后卫,还要更加频繁地与格林一起守护勇士的禁区。而他的防守活儿,干得无比漂亮,他甚至打出了超级中锋的数据,被他盖帽羞辱的人越来越多,他同时又成为了勇士一面坚固的盾。
他对于勇士,是攻防两端巨大的提升。
但即使如此,不得不说,库里,仍然是这支勇士的灵魂。
论个人能力,库里比杜兰特强多少?真不见得。库里的得分能力可以说与杜兰特不相上下,他在防守端虽然表现也很好,但并没有杜兰特对于勇士的防守那么大的作用。然而库里凭借他空前的投射能力和投突传结合能力,让勇士队能够在比赛中牢牢地将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让对手不得不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是他,让勇士队真正成为如今的勇士。
而且,你敢说勇士队对于库里和杜兰特的签约,没有任何一丁点人情的成分?
库里始终是库里,他是金州自己选中的球员,从过于瘦弱不被人看好,逐渐成长为MVP。当他受困于反复出现的脚踝伤病的时候,勇士没有放弃他,而是给了他4年长约;而他与伤病斗争的过程中,天知道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当他以惊人的速度在3年之间从玻璃人变成全票MVP,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并没有对勇士队施加任何的压力(或者说至少没有让外界看到)。
勇士队对库里付出了信任与耐心,而库里则给予了球队无以伦比的回报。库里与勇士队,从相互信任中,各自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所以说,库里与勇士以联盟第一高薪(后来被威少打破,威少的情况与库里类似)续约,这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一种默契。
所以呢,要说个人的绝对能力,杜兰特和库里特点不同,各有优势,但你很难说清楚到底孰强孰弱;可任何一个球员,一个人的地位和影响,都必须放到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来评价。库里陪伴了勇士由低谷到鼎盛的全过程,也亲手成就了这个过程,而杜兰特的加入,只是在库里的基础上再次拔高而已,他们两人对于勇士这支球队的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前面也提到了,威少的情况与库里类似,虽然从对球队胜利的贡献上来说,目前的威少仍然不如杜兰特(我就是这么认为),但雷霆还是二话不说,与威少以历史第一大的合同续约了,他们也希望威少在雷霆终老。如果在2015~2016赛季结束时杜兰特选择留下,那么与雷霆签下这样大合同的,就会是杜兰特而不是威少了——之所以说威少,是想提醒大家,这种情况是非常合理的,千万不要对杜兰特出走有什么偏见,他只是选择了自己希望的道路而已,既然选择,那么所有的结果就要自己承担。这件事无谓对错,只关选择。
——如果说杜兰特是金州这位“勇士”手中的矛和盾,那库里就是这位“勇士”的身体和大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