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NBA出现又一大“神迹”:勇士二轮秀

2017-10-15 22:54阅读:
火箭旧将、太阳队医、马刺助教、雷霆新秀,人称NBA联盟四大神迹。为什么这么说,我想关注NBA的球迷们都知道,不用在这里赘述。现在重点要说的,是NBA逐渐浮现出来的又一大“神迹”:勇士二轮秀。
NBA出现又一大“神迹”:勇士二轮秀
追梦格林,次轮35顺位被选中,他的个人经历,注定要成为经典。他的起点很低,默默无闻,从接到贾瑞特-杰克精妙的传球献出生涯第一次绝杀开始渐渐进入球队轮换,从与“白魔兽”格里芬等明星大前锋的缠斗中由3号位成长为合格的防守型4
号位,在季后赛中临危受命打出超级防守核心的作用,他本身已经是一个传奇。对他,已不用过多的语言来形容,我们来说说另外两位二轮秀。
NBA出现又一大“神迹”:勇士二轮秀
帕特里克-麦考,这位勇士队在2016年用次轮38顺位选中的,现在还不到22岁的年轻人,还没有进入太多人的视野;而他,实际上已经在勇士队只经过短短一年的锻炼,进入了非常非常好的上升轨道。
麦考有不错的身高(2.01米)和臂展(2.08米),敏捷性更是极佳,但他有着巨大的缺点:体重严重偏轻(只有可怜的84公斤,还不如很多控卫),对抗不足;同时投篮不够稳定。
像他这样的小菜鸟,如果去了其他球队,他的对抗方面的巨大劣势,很可能已经让他被淹没在联盟众多球员的茫茫人海中了。而幸运的是,他来到了勇士。勇士这支球队的体系,讲究的是快速与灵活、团队与配合,球队有的是能对抗的家伙,可以隐藏他对抗差的弱点,而且这支球队对新来者持有非常开放的态度;麦考作为顺位如此低的新秀,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获得了非常多的表现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
当一个人自己的弱点不再那么频繁地暴露出来的时候,他自然就有了信心,这时候,他的优点也自然就会更加得到发挥——就如同麦考的脚步和球商。他在勇士队很快懂得了如何利用自己的身高和移动来防守——跟住对方球员,像牛皮糖一样粘住对手。同时他自己在进攻端的投篮选择、空切时机,简直根本不像是一个新秀所能做出来的;尽管他的三分命中率还略低于联盟平均水平,但他对于三分出手的控制,太合理了,即使他投不进,也不会人会对他的出手选择有所质疑——他的投篮动作没有什么大毛病,投篮这玩意儿,是可以练出来的,但球商可就难练了;他的空切总是非常机灵,恰到好处,很像深谙此道的队内的老油条利文斯顿。
我相信,就目前麦考的表现来看,他完全达到了一般球队首发球员的水准,加以磨炼,他至少能够达到特雷沃-阿里扎的水准。
NBA出现又一大“神迹”:勇士二轮秀
更大的惊喜可能在于17年勇士队同样在次轮38顺位选中的乔丹-贝尔。小伙子身体劲爆,弹跳出色,非常擅长封盖。他看起来与新秀时期低调的格林、麦考并不一样,是一位激情四射的球员,但这,并不影响他同样可以在勇士这个团队中找到自我。
季前赛中,贝尔已经表现出了自己可以被球队信任的能力——他并不仅仅是一位盖帽狂,他在季前赛中拿下5×5的数据,被外界惊呼为“小格林”。而他的实际表现,也确实值得大家的赞誉。防守端的他移动迅速、对时机的把握也非常好,他的确有那么点格林的影子。
他在进攻端也非常聪明,他好像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位置,如何在适当的地方接应球队的超级外线们的传球;而在篮下终结方面,他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习惯:主动对抗。面对防守他不会轻易暴露自己手中的皮球,而是先用身体去倚住对手,用对抗为自己找到身体的平衡点,利用自己出色的腰腹力量伺机进攻。要知道,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能够在真正的NBA球场上做到这一点的,可并不容易。从目前来看,乔丹-贝尔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为什么,勇士的低顺位新秀好像都比其他球队的要强一点呢?我想,这可能要从乔丹-贝尔与麦考非常相似的一个地方说起:你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作为一个新秀的拘谨和压力,他们好像天生就带着饱满的精神和充分的自信。
这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所带给新秀球员们的,比纯粹的技战术更重要的东西。勇士这个集体、这个团队,让每一个加入它的人,都能毫无束缚地展现自己。
你说,这样的勇士队,怎么能不强大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