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克利夫兰骑士:只要现在,不要未来

2017-11-14 23:32阅读:
克利夫兰骑士:只要现在,不要未来 对克利夫兰来说,最近有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他们终于回勇了,在经历了连败之后,最近他们开始赢得比赛了;坏消息是,他们战胜的都不是什么强队,胜利的过程也颇有些曲折,而且最终取胜时,他们仍然非常非常依赖詹姆斯。
实际上从休赛季开始,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骑士签下罗斯,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的一位朋友跟我聊到此事,他的解释是:骑士要罗斯并没有什么用,他们只是为了防止罗斯到其他强队(比如马刺)去,他们是为了给自己减少一个敌人。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我不能随意评判这位朋友所说的是否正确,但事实就是:罗斯来到骑士,确实并未发挥太大的作用。
不要被罗斯还算不错的数据所迷惑,他其实一直并未融入骑士队中。他现在的个人进攻能力还有,但为了得分他仍然必须做出一些“非常规”的突破动作,他自己得分,可以,但是为其他人创造不了什么得分机会——可是,骑士除了詹姆斯的其他人,可都是等着得分机会的主儿啊!
在罗斯伤停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小托马斯也无法上场,骑士没有了正经的一号位,他们让香波特打了“伪一号位”。香波特上场的任务非常明确:控球过半场、防守、空位投篮。也许正是因为任务明确,香波特在场上,确实起到了他该起到的作用,他的数据很寒酸,但是他让詹姆斯打得舒服,他
真正起到了帮詹姆斯分担压力的作用。
除了罗斯,还有韦德。韦德是一位怎么样的球员,所有人都清楚,他能够自请打替补,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他来骑士,确实是想帮助球队赢球的,但是他目前的状态并不好,而且速度还太慢,在节奏越来越快的比赛中他看起来有点“突然断电”。
而且从实质上说,罗斯和韦德,本来就不是适合与老詹搭档的球员。两人的外围投射都不好,无法给詹姆斯拉开突破和背打的空间;罗斯的无球能力不足,也不太能够在詹姆斯身边做好防守;韦德曾经在迈阿密与詹姆斯有过不错的合作,但如今的韦德已经不是当年的闪电侠,他年龄大了脚步慢了,他不太能像当年那样频繁空切与跑动。
所以骑士为什么拿下罗斯(当时欧文可是还没离队)与韦德,还真是难琢磨。也许是球队并未仔细研究过引进这些球员后,该打怎样的战术,怎样的套路,他们只是想签下这些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用尽量低的价格。至于该如何打,战术是如何,不如,交给詹姆斯吧!还别说,至少他们的主教练泰伦-卢很可能就是这么想的呢。
骑士的主要轮换阵容中,詹姆斯33岁,JR-史密斯32岁,韦德35岁(他的膝盖可能已经40多岁了),科沃尔36岁,罗斯29岁(他的双腿也30好几了),他们一下子让骑士场上的平均年龄几乎处于联盟顶端了。
这些人都能攻,所以骑士的进攻还不错;但骑士本赛季的防守一直徘徊于联盟尾端,他们主要轮换球员的年龄过大,绝对是因素之一。以上说的老几位,除了詹姆斯,他们的脚步都偏慢了(包括JR),要跟上进攻球员的节奏越来越难;再加上内线乐福移动差,速度慢,就造成骑士的轮转和协防能力非常之差。
就像罗斯和韦德这样,骑士围绕詹姆斯引进的球员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前面所说:都是已经在联盟中充分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球队让他们来,就是想要立竿见影,就是想要立刻围绕詹姆斯,组建一个理想中的超级球队。骑士队的想法可能就是:“我们先想法拿个冠军,明年怎么办,后年怎么办,到了明年、后年再说吧!”
所以骑士似乎一直在拼凑阵容,这与他们一直以来的假想敌勇士的思路完全不同。结果就是,金州人在随心所欲中轻松赢球,克利夫兰则让詹姆斯负重艰难前行。
而且可怕的是,看起来骑士仍然毫无击败勇士队的可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