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凯尔特人击败了勇士,他们是天下第一了吗?

2017-11-17 22:15阅读:
凯尔特人击败了勇士,他们是天下第一了吗? 巴克利在这场比赛前说:“凯尔特人不会将勇士得分限制在94以下”,结果呢?又被他“言中”了。
这场比赛之前,勇士队的战绩不如绿军,但他们的真正实力有多强?我认为就目前而言,在联盟中还没有能与之匹敌的队伍。所以两天之前,我坚定地认为凯尔特人会输掉这场比赛。
今天比赛,绿军让霍福德担任首发中锋,他在与帕楚利亚的对位中,速度、技术都有优势,所以一开场绿军主打的就是霍福德,欧文不停地为霍福德传球,其他人拉开空间,让霍福德一打一面对帕楚利亚,效果很明显,霍福德用他四号位的速度让帕楚利亚难以招架;但勇士的调整非常快,格林与杜兰特的协防马上随之而来,霍福德就立刻被按住了。
凯尔特人用自己的五小阵容首发,他们的防守思路也很明确,他们的防线外扩,尽力封堵勇士可怕的外线火力,虽然让帕楚利亚也偷了几个球,但格鲁吉亚人不是一个杀手,他的进攻完全不足以威胁对手;然而,虽然库里等人的状态不好,但勇士有着他们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上用场的超级武器杜兰特,阿杜用他的天然错位优势,利用凯尔特人向外压迫防守带来的弱侧防守空当,开始快速得分。
回过头来,绿军在进攻端,还没有找到太多的办法。霍福德在自己的进攻被抑制之后,开始使出自己最擅长的掩护做球,试图为欧文创造出手空间,但勇士不是一般的球队,霍福德这样的联盟顶级掩护大师,只有一两次成功替欧文挡住了克莱-汤普森,勇士的快速换防让霍福德的掩护多数以失败告终;接着欧文开始尝试利用个人能力的突刺,但勇士立马就开始对他包夹,其余人保证快速轮转。结果凯尔特人的两个强点,都没能用自己最强的招数取得预期的效果。
所以在比赛中的前半段,形势看起来完全向着“勇士取胜”的方向前进,勇士瞬间建立起十多分的优势。但凯尔特人的坚韧又一次起到了作用。既然用一招一式的正规战术效果不好,他们就又一次开始了与对手的死磕。洛奇尔、贝恩斯、布朗、斯玛特,这些一个比一个难缠、一个比一个强硬的家伙开始发力了。
他们知道,库里还没开始他的表演,一旦让库里疯狂起来找到手感,就没人能阻挡。而库里最讨厌什么?身体对抗。当防守人用频繁的、强烈的身体对抗来干扰库里,他就很可能失去自己的节奏。于是,洛奇尔死贴库里,寸步不离;贝恩斯在篮下用身板当墙阻挡勇士对篮筐的袭击,他甚至也竭尽全力夹击库里几乎到了中圈位置;布朗不断地给库里各种身体对抗,双手同时进行不停的骚扰;布朗之后斯玛特接着来,继续用强硬的对抗来对付库里。
库里又进入陷阱了,他就像2015~2016赛季总决赛被詹姆斯不断用身体对抗“欺负”那样,他在绿军球员们轮番的热情招待之下烦躁了,也很快为此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
不光是库里,勇士全队在凯尔特人球员们,尤其是以布朗和斯玛特为首的侧翼球员们近乎“嗜血”的撕咬式防守下,失去了自己的节奏。他们在本该自己一波流直接带走对手的第三节,出现了慌乱,连续8个进攻回合不得分,反而被布朗连得10分,带领绿军打出19-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反击中,欧文在场下休息,霍福德在场上但并不是主角,绿军靠的是布朗、斯玛特的强硬,洛奇尔们的积极。他们再一次用自己的意志力和团结,在没有战术可用的时候实现了反超。
实际上,到了这个时候,勇士才真正紧张起来,虽然一场比赛的得失对他们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但他们也不愿意就这么被绿军生吞活剥了,最后一节,才是两队真正认真的较量。欧文再一次扮演了首席尖刀的角色,而勇士则又一次跟自己的外线手感较上了劲,但库里、汤普森的准星实在太差,在比赛最后阶段谁都可能赢的时候,勇士过于迷恋外线投射而输掉了比赛。
如果,勇士队在第四节能够让库里和格林、库里和杜兰特更多地打一些挡拆,利用自己超强的打错位的能力,他们本来会有着很大的取胜机会。
比赛结果是绿军赢了,但这场比赛,是勇士没有真正正视对手、自己球员状态不佳、绿军在以弱敌强时(没错,就是以弱敌强)又一次做出最正确的选择,这几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要论球队实力,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说勇士高于凯尔特人。
但对绿军来说,至少,史蒂文斯在与科尔的比拼中完胜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