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该怎么办?

2020-05-30 16:27阅读:
最近,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问题咨询,大多都是关于孩子青春期现象的: 孩子早恋了,成绩一落千丈?
孩子沉迷网游,无心学习?
孩子写作业拖沓,怎么办?
情绪化、自卑、挫败、学不动?
“孩子越说越不听,越管越跟你对着干……
常常一句话就闹得整个家里鸡飞狗跳、人仰马翻!”

家长为孩子操碎了心,孩子却并不领情。
受伤的除了孩子,还有父母!
一次次的对抗,曾经最亲密的关系渐渐产生了间隙……
面对躁动、敏感、脆弱的青春期孩子,我们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做?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有一次他受邀到武汉大学演讲。一上讲台,陶先生就拎出一只公鸡并使劲往公鸡嘴里塞米。公鸡拼命挣扎,一粒米也不肯吃。但陶先生一放开手,恢复了自由的公鸡扑哧了几下翅膀,自己吃起了米来。


陶行知先生说道:“教育就跟喂鸡一样,先生强迫学生去学习,把知识强灌给他,他是不情愿学的,即便学也食而不化,过不了多久,他还会把知识还给先生的。但是如果让他自由学习,充分发挥他的主观能动性,那效果将会好很多!


叛逆期的孩子需要的并不是指挥和命令!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让孩子心甘情愿去做,比强迫要好得多.

6月5日晚20:30-21:30家和张娟老师直播课《如何应对叛逆的青春期》欢迎参加,扫二维
码了解学习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该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