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平静的湖水之下暗流已经强烈涌动

2019-07-17 19:10阅读:
周三,盘面上又是窄幅十字星震荡,大盘连续7天织布,阶段持续性横盘不跌也不涨,非常消磨投资者们的耐心,往往打破市场的这种平静,就需要外力的强刺激作用,而下周一将迎来25家科创板企业上市,将会成为历史性的一天,用灵道的话来讲,科创板的开设相当于开启了A股市场一个新的时代,在大幕正式拉开前,市场看似平淡如水,其实早已暗流涌动了。


大盘2900点的强震荡中枢,短时期是很难跌破的,这点基本上市场达成了共识,创业板周一的大涨反弹,已经率先启动局部性市场趋势往上突破,曾经在科创板没出来之前,创业板基本代表了中国高科技新兴产业的未来,创业板指数的提前动作,和科创板形成遥相呼应的角色。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最近的涨停股,多数以科技股为主,大科技代表、OLED龙头(000725京东方A)今天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其实也是机构资金簇拥抱团一致做多的结果,只不过做多的不是整个板块,而是板块的某些主流品种或龙头品种,其实也是科创板的大背景下,资金的自然选择结果,所以即将开启的科创板大戏,应该会掀起相关科技题材的炒作热度。


此外,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7亿,同样是横盘,本周的市场织布横盘,显然和上周性质不同,上周是暴跌之后市场情绪严重悲观,看空情绪浓厚,本周是止跌回升后,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试探性抄底,平静的湖水之下,暗流已经强烈涌动也大有喷薄之势。


最后操作上,短期来看,市场机会依旧围绕事件性利好刺激为主,在机会把握上短线还可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先分析到这里,还是那句话,短线及波段操作上始终挖掘底部止跌快速反弹的活跃品种,低吸低买有惊喜且风险不大又调整空间有限,也随时能赚到涨停板,想提前知道哪些处于(底部潜力股)的,欢迎锁定我们直播间跟踪、交流、一起成长的朋友们,只有信任、实践、坚持,才能换来最终的回报,具体更多相关布局信息可锁定我们盘中直播间分析及V+参考。




【内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操作要谨慎,喜欢的点赞、点关注,打个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