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NO.1632:只要有相互关心支持

2019-08-15 21:56阅读:
NO.1632:只要有相互关心支持
一个人,一家人,以种种方式相互联系发生各种交往关系的人,就构成一个个或大或小的生命共同体。
一个人的成长和生存发展状态,不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
在这样群体中,若有相互关心支持,一切会变得更加美好!
台风雨后的问候
前几天,看到一个帮扶信息。联系帮扶户,告知他们一个政府为他们入了一个受灾险,如果出现灾情,可以及时上报得到相应的救助。
暑假培养的慵懒,妻子身心俱疲,能够帮助到他人,还是会有不错的感觉的。
晚上,通过QQ向联系人李老师(帮扶对象)发去了信息,想如果李老师收不到,明天直接打电话。我知道李老师已经很久不在家里住了,在工作的单位附近租住着。老家的房子重新修过了,还是坚固美观的。这个特殊的天气了,还是希望他和一家人平安。
这样想着的时候,忽然想起:作为兄弟姊妹最小的一个,多年来竟然没有主动的问候过哥哥姐姐们。只是心中默默为他们祝福,最近两年才开始打电话向他们问好!再过一年就五十四周岁了,却像没有长大的样子,想来惭愧。
好在,我们有个微信家人群,在群里不时看到他们的有关信息,也就心安了。
这样想着,李老师回信息了:“赵老师晚上好!”
虽然是简单的几个字,但是在台风雨过后,感觉还是很温暖的。我们相互客气问候祝福,通过QQ传达着一种别样的温暖。
帮扶路途
后来,群里又有信息:按照惯例,帮扶着要到帮扶对象家中看望慰问。
去的路途,多是山路。那是山清水秀的地方,也是容易发生洪灾滑坡泥石流的地方。
工作群里的领导老师们,纷纷议论着这件事。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路况如何。
陈雪老师提供信息:她熟悉的志愿者前去,是从博山绕道去的。
我的情况有些特殊,就是李老师一家人都不在家。每次都是到那里报个道,通过手机定位证明自己来过。实际上,最实在的就是我知道李老师一家子好好的。另外,我前去定位,一般要搭乘同事的车,另外要同事帮着完成一系列信息采集录入上传。
假期中,享受着一个人的优哉游哉,很少与同事联系。很多信息,也是看QQ工作群才知道。一张口,就是麻烦同事,我也觉得挺不怎么轻松。另外,就是同事们要去,因为路途出现故障,或者被洪水堵路,或者滑坡导致路面暂时封闭,具体时间都不好确定。
上次,孙红莉老师爱人开车,孙老师帮我录入上传信息,弄得我就像是游山玩水似的,都不好意思了。回来的路上,他们精心选了一个景点和可以看到太河水库之美的一条线路,真的过了一把游山玩水的瘾。
放假前,与陈凤老师本来约好方便的话,两个人可以互相代替一下完成相关任务。因为陈老师不熟悉我的电话号码,我打电话她没有接。后来她给我发信息,说自己要去,让我告诉她相关信息,我才得以告诉她当时我去与她联系的情况。
我也想,如果有可以让陈老师帮忙的情况,就尽量相互帮助一下。
今天,看到QQ工作群里,有这样一则信息:最近政府帮助灾后重建的车辆,运输建材到帮扶乡镇,那里道路较窄,提醒大家最近一段时间不要前去相关区域,以免占用本来就紧张的交通资源。
看到这则信息,心中释然:等等看吧,一切都会有办法解决的,只要人们相互关心帮助支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