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NO.1866:管窥假期的美好

2020-01-13 21:44阅读:
NO.1866:管窥假期的美好
假期中,身心远离了工作带了的压力。在一种放松和自然的状态下,通过一些方法途径慢慢消除身心的疲惫,继而争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自我完善提升!

假期中,身体总觉得不舒服。
比如胃涨得难受,平时坐在沙发上,可以随便吃点零食。
吃饭后,不用上班,也不用急着做其他事情,做着或躺着的时间比较长。吃的东西难以消化,没有了上下班的来回走,运动量明显不足。
上班时,只要有点更多休息时间,就觉得非常幸福。因为更多休息时间,一般是自己在双盘或者读写或者打拳压腿等。

在班上,每次上课前都感觉没有备好课,下课了觉得有遗憾,于是有课前的通过写叙事更好备课,通过写教学叙事更好反思。
点点滴滴的努力和反省,都成了一种值得自豪的事情。
在家里,无边无际的劳累,让自己像一头猪一样,有好吃的吃个肚子圆,吃饱了就躺着或者坐着看电视。不知不觉时间过去,没有学习没有做事没有锻炼,却又到了吃饭时间了。
遇到外面天气好,还出去走走,到楼下转圈或者到更远一点的孝妇河畔顺着沿河路走。天气不好,或者阴冷或者下雨雪,也就只好宅在家里了。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要求我不太累之后应该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

或许是身体不好:头晕、咳嗽、肠胃不好。
对于买菜做饭干家务等,都没有兴趣,还是一种没有休息过来的感觉。
也采取了一些调理措施,比如穴位按摩,比如尝试着做些太极拳动作或压腿,比如描画《芥子园画谱》,比如看喜欢
的电视剧或网络上的视频,总之都由着自己的心性。
看仁炟法师的《教你学禅修》,想到了在子午卯酉四个时辰双盘效果更好,于是尝试着去做。
体者,载知识之车寓道德之所也。我现在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深刻体会,希望假期有时间对自己的身心更好摸底排查一次。

分享《论语》诵读感悟认识体验,进入第三遍了,又有许多新的收获。在这种成功基础上,我今天启动了《道德经》诵读认识感悟体验分享。
在这种分享中,一遍遍对经典文化有更深入接地气和具有现实世界意义的解读,更好的促进自己提升完善生存和发展智慧。
利用假期自由支配时间,更好审视自己的读写,更好通过读写促进自我成长。未来一定面临许多能力方面的挑战,假期时的自我完善提升,可以为即将面对这一切做好准备。
希望在诵读经典中前行,有更多枯木逢春的惊喜!

更好调理锻炼身体和学习英语,没有丝毫推进,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推进。
妻鼓励我拾起舞剑,我也想恢复自己打拳练剑的健康美好状态,不过现在只有一步步的恢复,正所谓欲速则不达。
经过这几天的休息,虽然身心仍然感觉疲惫,但是已经没有放假前几近崩溃的状态。到了这个年龄,一切都要掂量身心的承受能力。我太注重细节,往往忽略了整体,分享经典诵读认识感悟体验,让我从历史和整个宇宙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点点滴滴,常常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