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 紫薯仙豆糕 ·

仙豆糕似乎是去年的网红美食吧,我在本地其实是没见过,所以也没尝过。仙豆糕看起来一点都不“仙”啊,比起那些颜值出众的甜品,甚至还有一点朴素。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也并没有太多仙豆糕的介绍,不过我倒是搜到了很多相似的美食,例如北京的虎皮饽饽,潮汕的宝斗饼,出来的图片简直就和仙豆糕一模一样!后来我自己尝试把它做出来了,尝了一下我就被它惊艳到了,外皮散发着一股类似于曲奇的味道,酥脆可口,内馅的香甜绵软又把味道推向了高峰,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英雄莫问出处!它来自于哪里,还重要吗?
我做的这个仙豆糕的内馅其实是有改良过的,我觉得既然外皮已经含糖了,所以内馅其实可以不太甜,所以就减少了白砂糖的用量,顺便把黄油也减少了,吃起来味道刚刚好,也不会因为油脂的减少而变得很干,反而突出了紫薯原本的味道,更加健康天然。当然了,减少糖和油意味着保质期很短,所以要尽快吃完,最好现做现吃,刚做好的仙豆糕还热乎着,味道更好!

· 食 材 ·


#外皮面团
低筋面粉 / 75g
玉米淀粉 / 25g
糖粉 / 20g
黄油 / 25g
鸡蛋液 / 40g

#紫薯馅
紫薯 / 200g
白砂糖 / 15g
黄油 / 15g

马苏里拉芝士 / 50g 左右


· 做 法 ·


1.先做外皮,将#外皮面团中的黄油隔热水融化。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2.然后与#外皮面团的其他食材混合均匀,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松弛。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3.紫薯去皮,切薄片,上锅蒸10分钟左右直到熟透。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4.取出蒸好的紫薯,与白砂糖和黄油一起放入平底锅中。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5.开中火加热,让黄油和砂糖融化,关火后,将紫薯压散,拌匀。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6.面团和紫薯馅分成7等份,外皮每份大概27g,紫薯馅每份大概30g。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7.取一份紫薯馅,中间窝一个洞,加入大概7g芝士。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8.收好口并滚圆,依次做好7份。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9.取一份外皮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面片,放一份紫薯馅。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10.左手托住面团底部,用右手虎口窝住面皮往上一点点推,直到完全包裹住紫薯馅,收好口。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11.滚圆,收口朝下放好。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12.用两个刮板将面团整成正方体。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13.平底锅用纸巾搽上一点植物油,仙豆糕收口朝下放入锅中。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14.开最小火,将6个面都煎至金黄色即可。注意一次不要放太多,以免手忙脚乱煎糊了。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 Tips ·

1.仙豆糕的紫薯馅是熟的,所以不用担心煎不熟的情况,外皮比较薄,一般煎到金黄色就可以了。
2.因为外皮比较容易糊,所以一次不要做太多,因为要同时翻动太多个会有点手忙脚乱。
3.内馅除了紫薯,还可以做红豆馅之类的,最好选水分较少的馅料,这样更容易做成正方体。
4.面团静置20分钟是为了让面筋松弛,后期更好擀开。
5.芝士我觉得可加可不加,加了口感更有层次,不加就是纯纯的紫薯味,可以根据情况选择。
6.紫薯馅不要炒的太干,只要黄油和砂糖化掉了,就可以关火拌匀了。
THE END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网红美食/紫薯仙豆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