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量在价先

2022-12-04 19:29阅读:
原文作者:牛津

周五股指窄幅震荡、小阴报收,个股涨跌对半。


形态上,沪市回补了周四留下的跳空缺口,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2000亿,仅剩8600亿,量能大幅萎缩太伤人气了。单就指数而言,股指站稳各中短期均线,下周前半周暂无系统性风险,如成交量还是无法有效释放的话,要注意后半周回落风险。人气方面,涨停股75只,跌停股10只,热点较为散乱,题材基本都是一日游居多。


短期来看,对于大盘,虽然股指形态尚可,但成交量明显拖了后腿,万亿以下的量能,不具备任何攻击性,只能走箱体震荡。同时下方3078点缺口也是个隐患,如量能维持目前水平,回补只是时间问题。预计下周前半周横向震荡,后半周可能会有回落。对于个股,近几天不管是地产、医药,还是信创、赛道,包括消费,均呈轮动走势,且周五领跌股均为近期热点,说明场内分歧较大。操作上,重仓资金可适量减仓,轻仓资金加强低吸高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