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打短工喝酒吃肉

2021-03-06 13:21阅读:
在过去一个交易周里,沪市大盘出现再创调整新低的走势,除了受到美国大跌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影响以外,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死叉共振状态造成。
沪市大盘89日均线(3453点)逐渐向上移动,将会抑制股指短线下杀跌的动能;55日均线(3517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重新蓄积能量。因此,大盘股指没有收复55日均线之前回落到89日均线附近以后会出现超跌反弹。
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绿色柱和两条指标线形成死叉,显示周线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并收在13周均线(3515点)之下的股指有靠近21周均线(3447点)的欲望。因此,大盘本轮调整还没有结束,股指出现超跌反弹之后还会再度击破本周的低点(3456.67点)。
综上所述,认为:未来一周,沪市大盘会击破3500点回踩89日均线(3453点)的支撑,股指触及或瞬间击破89日均线以后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然后,受到3周均线(3569点)勾头朝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再度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463点在周初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未来一周的操作策略是:
1,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击破3456.67点在周初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股指出现反弹回补3月4日低开缺口(3576.90点)再度拉升的机会要短线高抛。
2,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收复55日均线(3517点)在周初就直接回落调整的话,股指击破89日均线(3453点)以后再度杀跌可以逢低补仓抢反弹。
3,沪市大盘股指在周线图上收出了“三只乌鸦挂枝头”的技术利空图形,预示着春季行情已经夭折。创业板指数和深圳成指都已经调整到了半年线,并且暂无见底迹象,按照“同比理论”分析,沪市大盘本轮调整肯定也会调整到半年线,那么,本轮调整的目标位应该是回补去年12月31日 跳空高开的缺口(3414.45点),不过,股指调整的中途在89日均线(3453点)附近会出现超跌反弹,反弹之后还有一波调整。也就是说,未来一周在89日均线附近埋伏有肉吃,但是,只有快进快出做超跌反弹的机会,重仓抄底还要耐心等待。
股票池:300***( 股票代码免费查询参考,加入
WX号:壹伍陆柒肆伍叁陆柒壹柒)股价没有突破55日均线(4.74)之前盘中回落逢低关注,股价反弹冲击89日均线(5.15)再度拉升短线高抛。短线反弹在5.03附近有压力,在5.32附近有重压力。(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3.18亿-3.96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增持公司股份,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为日线级别反弹蓄积了冲高能量。快进快出做短线反弹。)
提醒大家: 个股是自己的模拟操作策略,并无任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