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蹲洗盘、淡定持股

2021-11-26 06:34阅读:
昨天,沪市大盘出现高开低走收出阴K线的走势,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分时钟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需要修正造成。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暂未解除;触及5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8日均线(3561点)的欲望。因此,大盘会击破昨天的低点,短线调整有回补本周一早盘高开缺口(3560.37点)的欲望。
沪市大盘55日均线(3579点)、62日均线(3572点)和89日均线(3546点)分别呈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顶托;5 分钟和1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圆弧顶形态开始转化为圆弧底,在为反弹重新蓄积冲高能量。因此,大盘股指回落到62日均线与89日均线之间以后会再度出现反弹。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会反抽3日均线(3588点),再回落调整击破昨天低点(3579.53点),然后,股指受到8日均线(3561点)向上运行的顶托小幅拉起。如果股指没有击破昨天的低点(3579.5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击破昨天低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出现拉升的时候去追涨增仓。因为,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死叉共振状态,显示股指盘中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冲击3588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不用过分紧张,股指回落到62日均线(3572点)与89日均线(3546点)之间以后可以逢低补仓。大盘通过震荡修正分时钟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以后还会上拉冲击并突破3600点,因此,大盘在没有收复3600点之前可以耐心持股,出现急跌逢低增持。
股票池:300238股价没有站上半年线(18.57)之前受到62日均线(17.52)向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回踩此均线逢低关注,反弹冲击144日均线(19.06)拉升短线高抛。记住,如果股价没有回踩89日均线(17.95)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不能在盘中追涨,因为,15分钟图上的MACD
指标红色柱缩短,提前发出了短线回落调整的信号,股价向上反弹受到半年线和133日均线(18.94)向下移动的压制盘中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单纯从技术图形选股,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
没有开通创业板的话,将603529纳入备选股,股价没有站上52.00之前惯性下跌在5日均线至8日均线(44.43)之间轻仓逢低关注,反弹冲击昨天高点拉升短线高抛。记住,如果股价没有惯性下跌回踩4日均线(48.58)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不要在盘中去追涨,因为,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最近几天连续出现机构席位买入,搏反弹。)
提醒大家: 个股是自己的模拟操 作策略,并无任 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