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完成缺口回补,到底了吗?

2017-11-24 17:23阅读:
沪指完成缺口回补,到底了吗?
在昨日惨痛的黑色星期四后, A股市场今日经历了低开震荡,沪指始终还是完成了对8.28日缺口的回补,然后反弹,受商品期货品种大涨催动的煤炭、有色爆发,沪指加速回升实现翻红,但是创业板尾盘杀跌,最终沪指收涨0.06%,成交额2076亿元,创业板-0.68%。
盘面分析,两市个股涨跌数比1762:1338,涨停29只跌停16只,在两大人气板块煤炭、有色的煤飞色舞行情中,资金情绪有所回暖。而在背景面上,最令人忧心的一幕终于再现——
股权质押素来被A股上市公司当作套现的一部分来使用,而近期中小创题材股犹如遭遇了股灾X.0般连续大跌已经引发已经股权质押危机,816笔已到预警线或平仓线,昨日就有近50家公司大小股东紧急补仓。不过有危就有机,此前A股屡次触发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危机时,曾多次掀起反弹潮,毕竟监管也不想出现大面积强平的危机一幕。
沪指完成缺口回补,到底了吗?
技术趋势上,沪指最终还是被下方8.28日的3330一带的缺口牵引下来了,最低3328.33,完成了缺口回补,收出胖款的十字星格局,并且缩量明显,短线可以说到底了,存在技术性反弹的条件,至于创业板指数尾盘的杀跌更多是受到了前期强势的权重股温氏股份、中科创达、华大基因等被资金调仓引发连续大杀跌的影响。本周的A股市场表现可以说整体很差,沪指亦前三日强势亦不过是托了两桶油、大金融系的尤其银行保险的福,在此背景下,预计晚间证监会对IPO发行依然低速发现的安抚节奏,而再叠加股权质押危机,缺口完成回补,技术性牵引力又已经消失,资金可以安心进攻了,市场下周反弹在望

沪指完成缺口回补,到底了吗?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