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面屏空气刘海人脸解锁取消Home键,iPhone8还值得卖肾吗?

2017-09-11 18:51阅读:
​文|AI财经社 周晶晶
编|赵雯
全面屏空气刘海人脸解锁取消Home键,iPhone8还值得卖肾吗?
距苹果十周年发布会还有不到2天时间。
网络上,媒体争相爆料关于此次发布会的一切细节;果粉们在贴吧里讨论着要卖几个肾来迎接“新生命”;中关村的商家们早早备好了手机壳、手机膜等苹果周边产品;黄牛们整装待发,觊觎能通过倒卖大捞一笔。
近年来,苹果由于一成不变的外观、停滞不前的创新节奏而备受吐槽,作为科技界“春晚”,背负着全球用户期待的苹果十周年发布会,此次能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来看看各路爆料。

全面屏大战开启 五国产企业PK苹果

从目前曝光的众多消息来看,被命名为 “iPhone X”的苹果纪念款机型将会采用三星提供的以OLED为材料的全面屏,这是首款采用OLED材质的iPhone,相比之前的LCD材质,OLED可弯曲、自发光,且更轻薄。
不同于取消了传统手机额头的夏普美人尖,苹果此次的新品没有取消前置摄像头,属于“空气刘海”型。对此,有网友吐槽称“手机横屏就会挡掉视野,作为重度农药迷无法接受”。
全面屏空气刘海人脸解锁取消Home键,iPhone8还值得卖肾吗?
与此同时,为配合全面屏设计,iPhone X也将取消Home键,此前依托于Home键的TouchID指纹解锁
技术,将被3D面部识别代替。
全面屏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是屏幕,手机的四个边框位置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
但实际上,受限于技术,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只是屏占比达到90%以上、拥有超窄边框的超高屏占比手机。这样的设计不仅提升了手机颜值,而且在用户视觉体验、信息获取效率上有了极大提高。
据了解,目前全面屏面板供应商主要有三家:三星、LG和夏普。前两家的全面屏手机拥有超窄边框,但手机的额头及下巴位置依然存在,只是变得更小,被称为“非异形屏”。而夏普则将额头部分去掉,只保留下巴位置,此类属于“异形屏”,技术难度要大于非异形屏。
“全面屏时代”似乎在一夜之间到来。2016年10月,随着小米MIX的问世,全面屏概念一时风靡科技圈。
随后,三星S8/S8 、LG G6引领了2017年上半年的全面屏手机风潮。下半年,新的盛宴也即将到来。
9月7日,努比亚在官网宣布“全面屏手机2.1时代”即将到来,这被公众视为正面对标概念创造者小米。4天后,小米发布小米MIX 2,推出“全面屏2.0”概念。同时华为、金立、vivo、魅族也会在全面屏上有大动作。

人脸解锁还有个性化表情包

“作为一个不喜欢自拍的大叔,我并不喜欢在手机上看到我的脸”。
虽然苹果新品还未问世,对新系统iOS11的爆料已经满天飞。在各种信息中,用户关注的焦点集中在3D人脸识别技术上。
作为替代 Touch ID 的新一代身份识别系统,Face ID 的设置过程也十分有趣。
据外媒9to5Mac报道,用户首先被要求用头画个圆圈,在这一过程中眼睛要紧盯屏幕。系统还会提示“如果想让 Face ID 精准识别,最好让系统多角度捕捉面部特征”。设置过程中系统甚至能够检测到用户的面部是否被遮挡、离开视野范围或者掺入另外一张脸。
除此之外,iOS11还将推出表情符号的 3D 动画版本。
这些表情被称为“Animoji”,它追踪用户的面部表情和用户声音来创建动态的动画表情。用户可以在iPhone X的信息应用里创建表情,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大波萌萌的Animoji表情将蜂拥而至。
全面屏空气刘海人脸解锁取消Home键,iPhone8还值得卖肾吗?
在被泄露的iOS 11 GM版本代码中,一位国外开发者还发现,苹果新产品还可支持无线充电,这一消息其实早在去年就开始疯传。
这样,手机充电既不需要底座,也不需要数据线,只要有Wi-Fi路由器,用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充电,这也许是将宝都押在共享充电宝的陈欧最不愿意看到的。
在iOS11新增的工具中,AR(增强现实)可能成为新一代iPhone的最大赌注。
今年6月,美国加州硅谷,在AR领域布局或达7年之久的苹果,终于在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ARKit。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直接在苹果iPhone 和iPad上开发AR游戏、营销、购物、教育、装修等应用(引用自AI财经社微信公号)。
目前,蒂姆·库克把AR作为撕掉乔布斯标签的最大筹码。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种种爆料目前均未获得苹果公司正面回应。十周年苹果手机纪念款到底长啥样?神秘面纱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00,在苹果公司新总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向世人揭开。
全面屏空气刘海人脸解锁取消Home键,iPhone8还值得卖肾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