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古今中外客,一介东西南北民

2019-01-07 07:36阅读:
image

徜徉在书本的世界里,随着写作者的思绪,回到当时的境况当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定位,我像是一个翱翔天际的人一般,读书的时候,我的身体腾空飞起,穿越到书本当中,俯瞰着书本中的主人公,看着他们跟我讲话,看着他们带给我灵魂的思索。

蒋勋老师讲自己是“一个古今中外客,一介东西南北民。”

我们读书的人,谁又何尝不是呢?
image

不过我很喜欢这种称呼,这个称呼让我知道了自己是谁,要干什么。读《无关岁月》的时候,很多话,多说的极正确无比,我走过的道路,有人已经帮我踩踏过,所以这种感谢,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感谢,而是一种很深很深的感谢。


读《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感受着克里斯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如何不放弃自己的孩子,以及为什么
不放弃自己的孩子。他没有得到父亲的关爱,所以,他想要给自己的孩子,完整的父爱。这些做法,话语,同样引起我的思考。

《官运魔方》是我读过的作家出版社中的书本里,文笔最差的一本了。难怪叫做官运魔方,确实够有官运的,确实玩的好,这么烂都出书了。



读《特首小姐你早》,就是一个霸道总裁爱上你的故事,然后把霸道总裁性别改一改,换成女的。不过遇见周启之这样的男人,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是把持不住的。就像特首小姐也把持不住一样。


读《蛙》的时候,莫言的名声果真不虚传,读的时候让我觉得真的写的很好。一个村子的人都用身体器官来命名,这开头的一部分内容就已经震慑着我了。


读《最好的我们》时,最好的我们,耿耿余淮。


读《你坏》,看江湖文学的五花八门。


每一本书,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我也是“一个古今中外客,一介东西南北民。”我也想要走更多的道路,读更多的书,看更多的人,有些时候,你处在这个位置上,才知道应该何去何从。


就算你不知道,时光也会推着你往前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