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关岁月》道尽了一切无奈与辛酸

2019-01-08 08:06阅读:
image
我在想我今天写什么,思考良久才发现没什么要写的,静下心来的时候,脑子里盘旋的就是“无关岁月”几个字,这几个字铿锵有力,钝钝有声,在我的脑海深处荡漾起无尽的涟漪,影响了我好久。

书里说:我有一梦,总觉得自己是一种树,根在土里,种子却随风云走去了四方。有一部分是眷恋大地的,在土里生了根;有一部分,喜欢流浪,就随风走去天涯。


这说的不就是我吗?有可以依傍的地方,是在眷恋土地的,还有一部分是喜欢流浪的,在疾风中摇曳,在暖风中飞舞的,所以需要行走到天涯海角,有可以存在的地方。我也是如此,这句话说的真像是把我的心剖开来了看一看。


里面有很多值得读的部分,我想生命无关岁月,悲欢离合无关岁月,一切的一切都无关岁月,都是你前行途中一种最美好的体验,我们在人世变换中不断地往前走,不断地获得新的知识,不断地有新的认识,不断地经历新的事物,不断地,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无关岁月。

你的心才最重要。
image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地步入正轨,找到很好的工作,读研究生,成为一个很好的人,而我却在前行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越来越迷茫。


我会面临选择,也会迷惑,我有很多很多的迷惑,这些迷惑,共同构成我的生命。世事变幻,星辰流转,摊开手掌来,无一物存留。

木心说: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这一切,无关岁月,却又有关岁月,岁月,一切辛酸,一切无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