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好事物》---愿一切美好

2019-01-26 21:18阅读:


“五岁那年抓住了一只蝉,便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
”这句话带着一整个夏天的伤痛,带着一整个夏天的难过,带着,一整个夏天的无所适从。


“十七岁时候抽的第一支烟,以为抽掉了一整个青春。”


五岁时抓住了一只蝉,便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十五岁の的时候吻过他的脸,便以为是永远。

一瞬之间想起二十岁的时候在动物园门前的天桥上卖晴天娃娃,一个帅帅的小男孩走过来,走过来之后那个小男孩买了一只晴天娃娃,我姐夫说:“买还不买一对?”我不知道那个男孩子为什么要买晴天娃娃,也不知道他要送给谁,也不知道以后,几年以后的今天,他怎么样了?


一瞬之间也想起我任教的那个小学,里面有一个小男孩长得也很帅,他很喜欢我这个老师,但是很久之后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也不知道这个小男孩几年之后是不是也还很帅。也想起还有一个小男孩,也特别帅,眼睛大大的,明眸皓齿,长大之后一定会迷倒一片地那种小孩子,怎么想,都忘不掉。


还想起了以前时候在奶茶店工作的时候,奶茶店的小男孩也长得很帅,但是经年之后,这些人都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如何了。也不知道这些人都会如何,都将要如何?

那些我遇见过的人,是否还能够记得我。

是否经年之后,只有我一个人在回忆这一切事情?在想念这一切事情。


走路的时候,以为以后便不会再怀念,但是等到我一个人的时候,明明还是在怀念,怀念在重庆的时光,怀念起和弟弟一起跑了一座山去吃火锅,和弟弟走过十月份下雨的重庆,走很远的路去重庆的川外小铁路,虽然没有多好看,但是有一些记忆,就是那样紧紧地停留在记忆中,停留在身体最深处。


想起在一家寄明信片的店铺中,我寄了好几张的明信片,其中好几张明信片的主人,我们都不再联系了,我想要留住一些记忆,但是无论我怎么留,我都留不住。


那些在重庆走过的道路,吃过的好吃的食物,吃过的酸辣粉,烧烤,火锅,怎么着,那些味道我都忘不掉,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过,还有很多道路没有经历过,还有很多很多的时光没有经历过。
热夏你归来听蝉
再游于北方知寒
沿途不枉为少年
终有个结局圆满
你看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
修理过小店某处忽明忽暗的灯盏
你听江水流过人家吵着要上岸
你去过烟花三月的江南
你看秋月温柔撕破了花瓣
却只为迎着暮冬大雪纷飞时贪玩
你说要忘却所有不愉快的片段
把美好事物纯真的走完
把疲乏往期装进朴质的长街
把失败恋爱藏进路人的详谈
把起舞的今日写成诗篇
多年后也不遗憾
把无味春风融进街边的早餐
把仰头月色化为潇洒的释然
把漫长的故事变成短暂
才配得起勇敢
别忧愁聚散
又何惧放胆让幽邃夜晚
静躺入空山


好久没去过KTV,好多地方没有去过,好多路没有走过,反应过来的时候,全部都是回忆。想要去看遍世间的好风景,看遍这世间的一切事物,看遍...时光倾城。

但是,也许,都只是妄想而已。

但是,还是要心存美好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