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2020-11-20 09:26阅读: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朋友推荐讲说这部电影其实还不错,然后我就跑过来看了。电影看完了,看完之后内心深处是巨大的空洞,因为觉得说其实自己配不上这部电影,因为我这个人的内心深处已经没有这么强烈的爱情了,我没有爱情了,想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好难过好难过,难过于他们爱情的纯真,又感慨于自己的经历。
看到电影里面女主梓希的妈妈珠喜陪着自己心爱的大男孩一起在瓜棚里面吃西瓜的时候,那种因为一个简单的大西瓜带来的满足感简直震撼到我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棒的满足感;想了很久,我觉得我也不可能会因为一颗大西瓜满足,我不喜欢吃西瓜,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也不会因为吃西瓜而满足。
看完整部电影的时候,觉得纯爱电影....最感动我的还是《狼少年》和《近距离恋爱》,这两部电影
我对于他的泪点,从头哭到结尾,哭到了爆炸。
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偷偷难过,《狼少年》里面女主回到了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的时候,男主还在那个地方一直一直地等待着她,虽然过程之中有很多的bug,但是我还是很感动很感动;《近距离恋爱》里面男女主躲在讲桌下面接吻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也跟着小鹿乱撞,看完之后仿佛自己也谈了一场恋爱一样。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

电影里面穿插了两代人的故事,父母子女;看上去很好很好的一段故事,很纯真。
那个时候还有星与河,有诗与信, 有爱与诚,有男孩眼里面闪烁的无限光芒和女孩儿唇角荡漾的微笑,有各种纯净到要命的感情;看上去很舒服,很顺畅;想到的时候觉得自己整个人的身心也跟着荡漾了起来,想到的时候觉得我仿佛也跟着开心了起来,感动于他们曾经相遇的爱情,也只是,感动而已。
其实很早之前就听过了李健的那首《假如爱有天意》,记得当时虽然我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李健的整个声音都很有穿透力,李健的整个声音都让我觉得这爱情那么沉重,那么深刻,我现在还是觉得歌曲比电影更加感动我,李健的声音浑厚,有内涵,他的歌声透过耳膜穿透了我的灵魂,让我的内心深处也跟着颤抖。
李健说“当天边那颗星出现,你可知我又开始想念;有多少爱恋只能遥遥相望,就像月光洒向海绵
。年少的我们曾以为,相爱的人就能到永远,当我们相信情到深处在一起,看不见风中的叹息。”
这首歌词真的很好地概括了这首歌的内容,让我很感动很感动。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珠喜的日记中写满了曾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我们的爱情终究散场,只是多情的文字中安放着你的目光”

“思念像满天星星,细碎却照亮天空。”
今天早上我看完整部电影,珠喜后来接到了男主的骨灰盒的时候,人世之中,有一人相爱;人生之中,有一人曾经陪伴,直到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是有一个人那么至死不渝地爱着你;直到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的时候,内心深处还是沉甸甸地装满了一个人的时候,那么满足感有多么地让我感叹啊。
珠喜爱上了俊河,俊河家里太贫穷了,而俊河的好朋友又和珠喜家里面门当户对,俊河没有任何胜算。
俊河后来选择了去当兵,俊河在当兵的过程中被炸弹炸伤了双眸。
然后他们选择把这段过往书写成文字,写在日记本上面。也许,我们的爱情终究散场,只是多情的文字安放着你的目光;即使两个人已经分开了,但是彼此相知,彼此心安。
假如爱有天意,我们一起在大树下面避雨;假如爱有天意,我们一起在树屋上面甜甜蜜蜜;假如爱有天意,我们一起在孤单的夜晚互相思念。
电影的感受写完了,李健的歌声重新响起,我好感动好感动,我整个内心飞扬起来;整个人感动不已。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如果一切是命中注定,我在日记中写满了曾经”《假如爱有天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