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神秘新邻居

2017-08-22 02:51阅读:
半年前,我家斜对面来了一个新邻居,早出晚归,很神秘。
我的神秘新邻居
这就是他的家,一个闲置商铺的门廊,半敞开的空间。白天的时候,这里啥也没有,他也不在,但是到了晚上,他就回来搭出了一间屋子来,在这里安睡 。
我的神秘新邻居
纸箱做成的挡风墙,纸板的屏障和床铺。为了防止纸箱被风刮倒,他在箱子里面放置了灌满水的瓶子。日上三杆的时候,他就会起床,碰到周末或者节假,偶尔他也会睡到下午1-2点才起床。起床后,他就将他的家收拾停当,所以白天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他也不知到哪里去了。他的全部家当,就是一个深蓝色的小背包。
那么白天他用来建筑卧室的材料都到哪里去了呢?
我的神秘新邻居

他用来做墙壁和床的纸板、纸板箱被放置在邻近的垃圾桶里,由于环保部门都是在每天的下半夜来清运垃圾的,那时他早已将这些拿了出来,所以没有丢失的危险。他聪明地和环卫工打了一个时间差。
我的神秘新邻居
他用来镇住纸箱的桶装水,被放置在20米外的直饮水站旁边,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周边的居民也都知道是他的,不会去挪动,可保安全无虞。实际上,往来的邻居在碰到他的时候,还会友善地与他这位社区里的新居民打个招呼,寒暄几句。
我的神秘新邻居
现在问题来了,哪个垃圾桶是他用来放置纸板箱的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