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堕胎——戕害生命的无情杀戮 专题编者按

2017-07-13 10:20阅读:
堕胎——戕害生命的无情杀戮 <wbr>专题编者按
堕胎——戕害生命的无情杀戮
专题编者按

以佛教的生命观来看,母体受孕后,无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对不是自然坏死的胎儿实施堕胎,其本质就是在戕害生命,就是对生命的无情杀戮。
依佛经可知,六道轮回中的有情,要得到转生为人的机会微乎其微,更重要的是,得到人身后,其生命价值不可估量,若因缘具足可以修行佛法,出离生死轮回,最终圆满佛果,而堕胎却无情地剥夺了这难得的机会。可想而知,堕胎的罪业有多重。如《佛说优婆塞五戒相经》云:“若为杀胎故,作堕胎法,若胎死者,犯不可悔。”由此可知,堕胎无论是对堕胎者自身还是对被堕生命来讲,所带来的痛苦和损失都无比巨大。
那么,若曾造此罪,是不是就无可救药、不可挽回了呢?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关心的问题。若不闻佛法,犯此重罪实难拯济;若遇佛法,实则不然。若心觉悟,诵经念佛,至心忏悔,蒙佛加持,即能免除罪报之苦。
如《佛说观无量寿佛经》云:“佛告阿难及韦提希:下品下生者,或有众生,作不善业,五逆十恶,具诸不善。如此愚人,以恶业故,应堕恶道,经历多劫,受苦无穷。如此愚人,临命终时,遇善知识,种种安慰,
为说妙法,教令念佛。彼人苦逼,不遑念佛。善友告言:汝若不能念彼佛者,应称无量寿佛。如是至心,令声不绝,具足十念,称南无阿弥陀佛。称佛名故,于念念中,除八十亿劫生死之罪。命终之时,见金莲华,犹如日轮,住其人前。如一念顷,即得往生极乐世界。”
为令广大读者对堕胎的严重后果有深刻的认识,改变对堕胎的态度,本专题通过相关文章,以真实事例,警示未犯者,当洁身自爱,调心节欲,珍重生命,杜绝堕胎恶行。同时,亦为已犯者,提供改过自新的实修指导,及时醒悟,思地狱苦生大怖畏,以惭愧心、慈悲心至诚忏悔,誓不更造;并以至诚之心诵经念佛、戒杀放生、茹素护生,以诸功德,回向自他,以期蠲除因堕胎给自他身心带来的无量苦痛。
愿一切受害者皆能依靠三宝加持力、自心忏悔力、阿弥陀佛大誓愿力,转堕胎之恶业因缘,为往生西方极乐净土之殊胜法缘,自利利他,斯为大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