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害怕穿不好复古风格?不如试试这几个品牌

2018-01-31 16:28阅读:
复古风格好像很久都没有说过了,不如今天就来说说吧。对于复古风格,大家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复古风格十分有味道,全球范围内都有不少的粉丝;恨的是复古风格搭配还是挺看搭配的,穿不好就容易穿出老气的感觉。
Alessandro Squarzi倒是穿出年轻的感觉
这一两年来,复古风格的成长非常地迅速,爱好复古风格粉丝不断增加。不过有些人都碍于难穿的原因,迟迟不敢下手,而且贵也是一个原因。
今天,我就来说说几个有关复古风格的品牌,他们当中有忠于元年设计的,也有根据元年进行改造的品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们的出品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 1. Engineered Gaments
Engineered Gaments是纽约的品牌,不过他的设计师可是一名日本人,名叫铃木大器。

Engineered Gaments擅长将美式复古风格与各种布料结合起来,碰撞出新的灵感,所以它也是纽约时装周中的常客。

Engineered Gaments 17FW lookbook
铃木大器之所以能将美式复古与不同的布料组合在一起,是因为他在创办品牌之前,曾在Woolrich woolen mills(美国布料老厂)担任过5年的设计师。凭借着这方面的经验,品牌推出的单品既能保存到复古风格的剪裁与味道,但是又能在日常搭配出现,十分适合新入坑的你。

在这一季中,将毛呢面料代替棉布,给人一种成熟的感觉
就在刚刚公布的Engineered Gaments x Beams plus中,铃木大器将他擅长的军事风格设计展现地淋漓尽致。将不同的军绿色拼接在一起,利用灯芯绒、绸缎、全棉斜纹布、棉帆布、混棉防刮布等多种布料碰撞在一起,给人一种崭新的感觉。


  • 2. Orslow
复古风格本来就与快时尚相反,复古更讲求的是衣服的质感与剪裁呈现出来的感觉。所以喜欢复古风格的人中,男性的比例往往要高于女性的(男性贵精不贵多,更愿意投入更多的金钱在一件衣服上)。

这样的理念在Orslow当中就能充分的体现到。创办人仲津一郎的妈妈在他小时候买过一条工装裤给他,由于那条裤子运用的是indigo的工艺,在多次穿着后会逐渐褪色,产生的色落深深地打动了他,慢慢就爱上了复古风格的衣物。
orslow105牛仔裤
长大之后,深受复古氛围的影响,他也成为了一名vintage玩家。在创办Orslow之前,他就在冈山仓敷中的一家牛仔裤厂中担任设计师的,在05年的时候,他创办了自己的品牌Orslow。

他希望客人在接到他的产品后能感受到衣服的质感,而且衣物能在穿着中出现不同的变化,能陪伴你很多很多年,这就是品牌名Orslow要传达的东西。

说了那么多,就让我们来看看Orslow有哪些热门的单品吧。
首先是105牛仔裤,这条105牛仔裤是穿着两年后出来的色落,各个位置都显得非常自然。

为了忠于元年的设计,它并没有使用拉链设计,而是采用了纽扣。虽然是有点不方便,但是喜欢复古的你应该不会介意这些的。一条原牛的布料好不好可以从外表看出来,仔细看的话,表面越多毛毛,证明面料的纯棉比例越高,穿起来更加地舒服。


这件是根据1950年的工装设计的,采用了9OZ的牛仔布,从放大图就能看出品牌用料是相当地用心。

强推的还有上一年大火的OG-107面包军裤,越简单的裤子讲究细节的处理。他的裤子充分还原了当年的感觉,采用的布料也相当的厚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看几眼。


  • 3. Pherrow's
我为什么要介绍这个品牌呢?复古风格的衣服给人的印象就是死贵死贵,不烧点钱根本穿不起,但是Pherrow's这个品牌定价并不算高,而且2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是十分有名的。

创办人志村昌洋在1991年创办品牌的时候就说过,复古并不是用钱来衡量的,服装是用来穿的,太高的价格并不能让大家去接受,所以他创办了Pherrow's。

《Clutch》是日本以复古风格为主的杂志,在当地有很好的口碑。在杂志中多次看见Pherrow's的身影,这从侧面说明了Pherrow's的出品得到了行内一众的好评。

在创办Pherrow's之前,他在1989年协助了冈本博先生成立了THE REAL McCoy's公司,主要负责的是MA-1与L-2B飞行服的复刻制作,这个经历让他名声大振,于是在91年的3月他创办了Pherrow's。
至今已经开办了27年的它,质量是怎样应该不用我多说了,没有过硬的质量还能在业界生存那么久?
衬衫是穿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既能外穿又能内搭。复古风格的衬衫多以法兰绒为主,法兰绒相比纯棉来说更加保暖而且便宜,实用性更高。


图为Pherrow
Pherrow's在复刻古着时并非完全忠于元年的,首先他要调整版型,在原有版型与亚洲版型间取得一个平衡,最大程度上保持Pherrow's的复古味道。而且会在设计加入现代的东西,因为他认为唯有这样品牌才有独特的竞争力。


当年在THE REAL McCoy's一举成名的L-2B飞行员夹克
  • 4. workware

说到忠于元年的设计,并非只有日本才有好的品牌,我也发现了一个来自香港的品牌--workware。

其实workware我在上一年就已经接触过了,当时还买了一件N-1回去。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厚实,1k 的价格就能买来,价格也是相当的实惠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