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16晚:再融资短期利好,请回归年前炒作思路和节奏

2020-02-16 20:55阅读:
周末最大的一个消息是: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我们先来看看比较重要的几个改变 1. 降低创业板再融资门槛: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
2. 调整定增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
3. 增加定增对象数量。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4. 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5. 适度放宽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规模限制,由此前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提高至30%。

从以上5点看,全部是有利于再融资抽血的措施,当然对上市公司是利好,因为他们可以任性融资,解决资金缺口的问题。但对市场,不是好事儿,一边是无限扩容,一边再放宽再融资,最后到某个点,市场又会产生报复一击。
当然,对于当前疫情面前,这是利好,这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上市公司融资难的问题。所以,这个可以理解为短期利好,利于股市,特别是利好创业板、小盘科技股以及券商
周五的市场热点就不过多的分析了,资金主要向芯片及光刻胶、特斯拉、软件等核心题材切换,核心科技依然是未来的重点
下周市场及个股:
周五创业板从涨 1.91%到绿 15个点,跳水幅度 55点,可见市场分歧已经在加大。
周末再融资新规,是利好,估计会刺激指数高开。如果高开过大,很容易产生抛压。不管明天如何,短期市场都存在休整的预期。还是之前的话:别期望回踩太多。
所以操作上比较简单,持股为主,可以做差价,也可以调仓换股;但想加仓需要等调整回落。
下周建议继续跟踪 软件、芯片、光刻胶、特斯拉等。
软件注重叠加,比如软件+区块链、软件+云计算、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操作系统等。
芯片、光刻胶注重低位的补涨,毕竟动不动一两百元的股,那已经不再适合普通散户,20元以内的芯片光刻胶才更有潜力。
特斯拉这个走的是趋势,急不得,不太适合短线行为。
总体上,接下来需要摈弃之前两周的模式,回归年前的炒作思路和节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