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光头胎真的危险吗?

2016-10-06 10:26阅读:


与其他自行车外胎纹理相比,公路车通常会装配光头胎,时常给刚接触公路骑友带来危险感觉,真的这样吗?我们在享受其给我们带来的速度前,实际在骑行时车友们又该注意哪些地方呢?

1 / 紧急刹车是大忌
光头胎的造型在干燥的路面的制动效果最佳,不过一旦遇上雨天,会在轮胎与路面之间产生水膜,在胎文设计较为简洁的情况下势必消减其制动以及拐弯时的操控能力。因此,变速的搭配与安全距离的控制是骑行时必需要意识到的。
所以说如果你想长途骑行,那建议您可以选择加宽,防刺,带有清晰排水纹理。因为“快”不是骑友们购买外胎的唯一考量标淮。
从使用方法来说,车友们首
先应该避免颠簸,坎坷的路面,除此之外,骑行中紧急刹车是对车胎的最大的杀手。除了在制动时不该有“急刹”的情况外,在下坡路段,也应该采取点放的方式,否则在刹死的情况下,长距离拖行很容易爆胎,甩尾甚至摔车,影响骑行者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2 / 外胎的更换时机
已经骑行的距离和你使用的时间是外胎使用的参考依据之一,而且实际每根外胎的建议使用里程和时间都不相同。最重要的是骑友在骑车前必须做好检查,判断车胎上是否有裂痕,及裂痕的实际深度。倘若光头胎已经快要磨到帘纱层,意味着必须要更换,否则随时可能会爆胎的风险。
3 / 后轮磨损得比较快
由于后轮约承受整车百分之70的力量,磨耗也会相比前轮更快,因此我们会发现身边的骑友会适时跟换前,后车轮,待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即可同步更换新胎。
最后提醒骑行爱好者们,虽然都是光头胎乍看之下,都是“光头”的造型,但每条车胎里的材料配方各有不同,产品的特性自然也会有所区别,这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部分。此外,针对胎宽不同,在拐弯和操控时也会有感。目前来说700*25C的综合性表现是最受青睐的。
骑友们在更换外胎或是购买外胎时,还需分析下产品的特性和定位,再结合个人的使用习惯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外胎。



B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