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天时令系列——白灼甜豌豆

2019-04-30 17:05阅读:
春天时令系列——白灼甜豌豆
已是暮春时节,再上一个简之又简的白灼甜豌豆,作为今年春天时令系列美食的结尾。 上周末买了新鲜的甜豌豆和蚕豆,准备剥出豆儿做菜用的,才刚动手,就被到厨房来视察的我们家领导制止了,他说剥起来太麻烦,就直接焯了水,吃豌豆本身甜滋滋的味道就好,并且说到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边吃一边玩“打豆瓣”的游戏:即先剥出豌豆吃掉,然后把豆荚一分为二,拿起一片豆荚,从1/4处一折,顺着往下就可以将上面一层绿色的豆荚皮撕下来,吃起来甜甜的,脆脆的,最后,只剩下一层透明的硬质豆荚皮,一点也不浪费。
好吧,这样也省了我的事,还可以让我们家领导顺便回味一下儿时的小乐趣,何乐不为呢?于是,将洗净的新鲜豌豆荚用开水一焯,盛出来端到桌上,大家一边闲话,一边吃,清清甜甜的甜豌豆下肚,家人也把儿时的小游戏顺便复习了一回,皆大欢喜!
春天时令系列——白灼甜豌豆
春天时令系列——白灼甜豌豆
春天时令系列——白灼甜豌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