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桂花香,饮佳酿——葡萄绿茶桂花饮

2020-08-28 11:29阅读:
桂花香,饮佳酿——葡萄绿茶桂花饮 桂花香,饮佳酿——葡萄绿茶桂花饮

2020年的确是个特殊的年份,从年初开始,新冠病毒全球肆虐,到现在还没有个完结。
气候也十分反常,国内不论南方北方,降雨都比往年多,大半个中国洪灾横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面对这些,许多老西安人不由得发出感叹:西安古称长安,长安,长治久安也,还是我们这地方好啊!的确,今年夏季西安雨水虽然偏多,但都没有成灾,反而是气温不高,空气也较湿润,大家还没有感觉到暑热,转身就到了秋天。
说到反常,今年的桂花季也来的特别早,这几天家里露台上的桂花已经开了,时时能闻到阵阵的幽香,要知道,往年基本上在中秋节前后桂花才会开,今年可是早了一个多月呢。
哎,这些反常的事儿不是个人能改变的,不说也罢,日子该怎么过还要继续过下去,不如着这几天雨季稍过,气温也略有回升,用当季的葡萄做个自制的饮料吧。


原料:葡萄、冷泡绿茶、纯净水、白糖、吉利丁片鲜桂花
做法
1.葡萄洗净,剥去紫色的皮,放入小锅中;
2.加水和白糖,煮出淡紫的颜色,关火;
3.加入提前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融化;
4.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5.取出杯子,里面放几粒去皮的葡萄,倒入冷泡绿茶;
6.点缀上香草,喝之前再洒点鲜桂花即可。
桂花香,饮佳酿——葡萄绿茶桂花饮 桂花香,饮佳酿——葡萄绿茶桂花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