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感情里为啥容易被男人骗?无非是因为这个弱点

2018-12-13 10:46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在感情当中,为什么女人更容易上男人的当?很容易被男人所俘虏和欺骗?
原因就在于,女人天生是感性的物种,常常习惯用耳朵来谈情说爱,这或许是女人与生俱来的的一个弱点。
对于这个弱点,无论是懵懂的青春少女,还是经历过恋爱和婚姻洗礼的熟女,恐怕都很难逾越得了。
下边这个读者来信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
一位叫花姐的女士给我留言说:
我今年47岁,我爱人52岁了
我们2002年结的婚,结婚十几年了,是再婚

当时谈恋爱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有好几套房子结果结了婚以后,我们一直租房居住,他说他的房子都租出去了
还有他告诉我他有几百万块钱在银行理财,一直到现在,他赌博输了几十万前两个月才告诉我,银行里没有那几百万块钱
我一下傻眼了,这么多年,我一直认为我们有这笔钱的,我心里很不舒服,认为他欺骗了我这么多年,等于当时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什么也没有,没钱没房
当时我的条件不错,完全能找一个条件比他好的这些年,他对我也不错我就是生气觉得他骗我这么多年,想和他离婚
山哥,你说我该不该和他分手?
02
你看,这还是个再婚女人呢,曾经经历过恋爱和婚姻,但是当爱情再次袭来的时候,依然是招架不住,依然是防不胜防的被一个男人的谎言忽悠迷惑了十几年。
这位女士是傻子吗?或许是,智商可能确实有点不在线。
但有一点,她的“傻”一定和当初恋爱有关,因为只有恋爱中的女人才会智商为零啊。
所以,在女人遭遇男人的欺骗和谎言时,除了责骂这个男人不厚道外,也要直面自身的弱点。
为此,女人在感情当中不要过于感情用事,也不要完全凭借自己的耳朵享受美好的恋情,随时保持一点清醒,就能识破男人的谎言,就能免遭被欺骗。
还有一点,你之所以遭人骗,可能更深层原因,是你自己心不设防的选择了自欺欺人。
但很多时候,这也真是没办法的事情,是人就都有人性的弱点,比如人性当中的贪心,虚荣心,小聪明,占有欲等常常会成为自己的绊脚石,成为别人欺骗你时利用的所在。
案例中的这位女士,其实早就该清楚对方骗了自己,只是她在感情里太过麻木了,太过于沉迷自己的想象,以至于沉浸在对方虚构的梦幻里出不来。
还有一点,就是她应该还是非常的喜欢这个男人,有着让他欣赏与认同的一面,这是两个人能够在一起生活十几年的基础。她自己也承认,这些年,他对不错,这是根本。
03
那么,多年过去,随着婚姻的深入,审美疲劳的显现,包括对方缺点的不断叠加,加上这个男人赌博赌输了那么多钱。
然后,这个男人又直言相告,银行里根本没有当初所说的什么巨额存款,面对曾经的谎言和欺骗,你傻眼很正常,生气很正常。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扪心自问,再精明的骗子能骗得了一时,却怎么能够骗得了你十几年呢?是你真的太过单纯,还是自我防范性太差,还是太过喜欢这个人呢?
对于要不要离开对方?既然犹豫就是不想离开啊。
其实,这些年,没有那么多房子,没有那些存款,你不也和他在一起过得很好吗?如果他真心待你还不错,如果你能让他戒掉赌博的恶习,如果他继续有一颗善待你的心,并愿意好好和你在一起过日子,对于曾经的欺骗可以尝试释怀。
他说谎有错,你甘愿上当也需要自省。何况,有些谎言可能原本也不是心存恶意的,只是一时的手段,十几年都这么过来了,你就当他是当初跟你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吧。
现在最重要的,已经不是他婚前对你说的谎了,因为毕竟这些年都过去了,而是看他婚后以及现在没有继续用别的谎言继续伤害你,这才是考量要不要选择离开他的一个根本指标。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女人在感情里为啥容易被男人骗?无非是因为这个弱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