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女人来说,婚姻中比男人变心更可怕的是这一点

2018-12-27 10:38阅读:
一个结婚16年女人的感悟:全职在家的生活很危险
(山哥聊情感真实读者来信,图片来自网络)
题主: 16年婚龄 关键词:变心、婚变
山哥你好,我和老公结婚16儿子15高一
我的生活现
在一团糟老公不接触我对我不管不顾快年了,电话拉黑年多,已经毫无疑定他外面有家,不知道有没孩子
从家里拿走了他几乎所有的物品之前他也有很多衣服物品没有在家都是一些好品牌,外面的东西比在家的还多
但现在还死不承认在外有女人,对我说话相当恶毒
他朋友说他早就不想我过了心不在了让我主动提及离婚,他早就有准备转移了财产
孩子年前他安排跟他妈妈住,我是全职在家的。十几年以前孩子和我感情很好,现在儿子不接电话不回家
他给别人买车房在外生活奢侈啥都是最好的
前段时间我去给他妈妈做饭,他妈妈出去的时候,他回家看到我说给脸不要脸提及离婚,再也不想看到我那张脸
我没有经济能力所有对我很被动,我该咋办呢
他提及离婚我回家等他,他又不回家办理
山哥回复:
如果婚姻是一场赌局,对女人来说,想要让自己赢,唯一的办法就是,永远不要去认输。哪怕你可能在现有的婚姻里输得很惨,也要咬牙坚持,让自己笑到最后。
婚姻原本就是一种选择,而所有的选择都意味着会有风险。所以,风险不重要,重要的是直面风险的心态和姿态。
对你来说,十六年的婚姻生活,肯定是有泪水也有过欢笑,有坎坷也有过幸福。经历了那么多的人生风雨之后,假如换来的最终不是彩虹,而是更大的风雨,那也需要鼓足勇气来面对现实。
在婚姻当中,对女人来说,最怕的是自己的男人变心和负心,而比男人变心更可怕的是自己辜负自己!
男人这种物种,说不好听点,天生具有野生动物的属性,很容易跟着下半身走。你如果完全指望他赚钱养家,指望他对婚姻恪守忠诚,指望他为自己提供人生全部的幸福和安全感,那是很不明智也不靠谱的事情。
女人任何时候,要牢记一点:自己的人生幸福和安全感,永远要靠自己来争取和完成。
从传统的幸福婚姻观来说,原本,女人最好的归宿,应该是在家里相夫教子,做贤妻良母,但前提是你嫁的男人得能立得起来,得具备这个本事。
如果你的男人没有能力和资格让你做贤妻,你就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做良母。如果你连做良母的机会他都不给你,那你就只能选择做回你自己。
你要放弃所有的安逸和不思进取,你要摆脱所有的顾虑和恐惧,你要开始学着去尝试一种全新的生活。你要强大你自己,你要明白,自立自强自信自助,是身处在这个弱肉强食丛林法则时代弱者获得自救的唯一出路。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一开始不是和你一样,每天过着不用上班不用赚钱,只需购购物休休闲,完全一副衣食无忧全职太太轻松加愉快的生活。
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日子长久不了,终究还是容易出问题。最后,她丈夫陈俊生在婚外爱上了别的女人,她们的婚姻以两个人分道扬镳而宣告结束。
刚离婚那会的罗子君,也曾经历了从心碎到痛苦,从彷徨到崩溃,甚至想要自杀的心路历程,但最后还是一路挺过来了。
正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活变故中,伴随着刻骨铭心的经历,她也跟着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蜕变。在一番苦闷无助之后,她也只能选择了更新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勇敢。经由一番成长之后,就连当初选择离开她的前夫陈俊生,都感叹她真的变了一个人,对她开始刮目相看。
所以,无论一桩婚姻能够完整还是破碎,无论一个男人是对你选择放弃还是陪伴,作为女人都不应该在婚姻里故步自封,否则就是坐以待毙。也不要随遇而安,而要有所追求有所向往,要有不断更新自我的能力和行动。更不要在人生遭遇挫折时,轻易放弃属于自己的一切和梦想,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你丈夫在外边有人也好,有家也好,有孩也好,这毕竟都是你单方面的臆测,在没有做实之前,还是不要轻言放弃。
当然,我知道现在想放弃这个婚姻的不是你,而是你丈夫。他的心在不在你这,爱在不在你身上,注意力还在不在这个家里,你自己肯定也是能够感觉得到。
但就算他真的变心了,就算他看不上你了,就算他真的要和你去离婚,那又怎样?大不了你让自己变成现实版的罗子君!
从现在开始及早规划自己,做好最坏的打算。你丈夫说和你离,暂时不还没采取进一步离婚的行动吗?他要拖着更好,这能为你彻底打赢这场婚姻保卫战赢得一定时间,你必须立马着手让自己做出改变。
改变是唯一的出路,只有改变才能获得新生。
改变过去所有那些不利于自己成长和换发生机的生活状态,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拥抱自己,拥抱生活。从形象到气质,从外在到内心,从思想到行动,让自己来一番脱胎换骨的改变。
具体来说,就是能找份工作就赶紧找份工作,能自食其力的生活就不去依赖他人,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抓紧去学习知识,学习技能,让自己涨姿势长本事。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知识经济时代不被社会所淘汰,才能在糟糕的婚姻生活中彻底解脱出来,才能让自己的后半生不至于继续陷在前半生的灰暗里继续痛苦挣扎。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对女人来说,婚姻中比男人变心更可怕的是这一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