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到中年,有些感情不要轻易触碰

2019-01-04 10:29阅读:
一个已婚男的苦闷:放不下曾经旧爱怎么办?
(山哥聊情感真实读者来信,图片来自网络)
题主: 关键词:回头草
微友问:
我想问我上初中的时候谈了个女孩我们彼此相爱在初中的时候都在一起了!
最后我怕在学校被发现就退学了她随后也就退学了,然后我们各自一方打工
后来她去上技校我没有去
但是我去找过她在一起后来她怀孕4个月没有给我说她母亲知道后带着她去做了人流!
这些事我6年之后才知道现在的我特别痛恨她!可是心疼她!
我们现在都有了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孩子我就是忘不了她!看到她日子过的不好我都想帮她
前几天去她工作的地方找她她问我借钱我瞒着我妻子从我父母拿钱借给她!
我现在觉得我好像不开她每次给她聊天她不我心里总是难受!
我想问问我这样对吗
山哥答:
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些情感经历和人生过往,如果把自己的感情回溯到初高中时代,肯定会心存美好,会有所感触。因为那时的自己,想法简单,童真,含蓄,纯净。
那会儿的恋情,为啥让你直到现在都难以割舍?其实,仔细想想,也不见得是你对那个女生有多爱,而很可能只是你内心的一个情结。
谁的青春不迷茫?!人在青春年少时很容易荒唐,很容易犯下一些错误。一如当初的你和那个自己喜欢的她,你们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早恋,退学,然后进入社会去打工,夭折了原本可以更好的前程。
再后来,你们在一起偷食禁果,你让女生为你怀孕,最后,是她妈妈带她去做的引产,这样的经历对一个女生来说,无疑是惶恐的,无助的,难过的,伤痛的。
当然,她也应该该为自己小小的年纪做出这样的行为接受惩罚。但你也别忘了,她的这份痛苦,也是你直接参与的结果。
你现在本该为你当年轻易让一个小姑娘为你怀孕,而感到深深自责才是。怎么居然对她当初怀孕没有告诉你而去痛恨她呢?

要知道,年轻那会,有些错犯也就犯了,可以推给自己的年少无知。而现在不一样,你现在是个成年人,是个已婚的人,是个当父亲的人,想法不能还停留在当年小孩子阶段。
好好回想回想,你当初那会真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为对方负责吗?准确的说,那会你没能。那现在呢,你就能吗?恐怕是更不能。
对于一个成熟的大人,要学会在现实的世界里,隔离那些虚幻的过往,过滤掉自己内心不该有的杂念。
多年过去,你们已经不是当年的自己,要正视现实,要多一些成熟,少一些孩子气。有些感情也只是用来经历的,有些感情也只是用来回味的,而有些感情无论如何再也回不去了,那就只能看淡,放过彼此。
很多时候,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尤其是在年轻时的情感经历中,那份遗憾美和残缺美会深索内心,挥之不去。曾经,你们用青涩的青春,涂抹了人生的一段情感记忆,时至今日,依旧放不下的原因,或许是因为遗憾,或许是因为依恋,或许是因为美好,但这些都未必可靠,未必真实。
所以,千万不要被自己一时爱的肤浅,以及爱的偏执蒙蔽了自己!
现在,你们各自有家,有孩子,那就不要在成人世界里玩那些幼稚的小孩子游戏了。你瞒着你妻借钱给她,也就到此为止吧,作为弥补曾经的亏欠也好,作为一份补偿也好,作为一份真心的同情也好,也只能到此为止。
因为,无论她现在过得好与不好,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你不要弄错了自己的角色。
也不要再眷恋着和她的非正常交往,这不是个好苗头,这对你妻是不公平的,这对两个家庭也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和隐患,希望你能保持必要的清醒。
你要拿捏好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和选择,并能够为此负起责。
选择怎样的生活,是你的自由,但想提醒你的是,不是每一种生活都能如你所愿,都能眷顾你的所选。
有些时候,你一步走错,可能就是万劫不复。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