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在婚后的这个恶习为何如此难改?

2019-01-11 10:35阅读:
(山哥聊情感真实读者来信,图片来自网络)
题主: 九年婚龄 关键词:两地分居、网聊
微友来信:
我结婚九年了我的丈夫是个军人
大概五年的时间里我们是两地分居
他的日常生活我并不了解
后来我去了他工作的城市发现他和女网友暧昧的联系、见面!
我闹过、吵过每次都很伤心闹过后就安静一段时间可答应的事从来做不到
比如答应和这个女网友断了联系可过了许久我发现还在联系。和他吵架到疯狂的时候我都想杀了他
我理解不了的是这么多年不停的和女网友暧昧、见面,到底是什么心理呢?
而且还理直气壮说不会对生活有影响我以前觉得可能是我不够好可慢慢发现不是无论我做什么说什么他都能挑出毛病来!
我现在看到他玩手机都心疾病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离婚我舍不得孩子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改正,真的好累!
我生活很压抑现在他又要我生二胎
我担心以后如果我聊网友他就大发雷霆不明白我也不理解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走下去
山哥解析
你说你丈夫是个军人,那么毫无疑问你就是个军嫂了,你们的婚姻里原本抒写着神圣的字眼,因为你们是军婚。
你们的婚姻原本该神圣不可侵犯!
然而,让人侧目的是,你们的婚姻竟然出了这么大的问题,你丈夫居然能做出这样有损军人形象的事情。
所以,怎么说呢,无论军人也好,普通人也罢。从人性的角度来说,男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占有欲强,骨子里都比较好色。在感情上缺少专一,在生理上容易喜新厌旧,很容易跟着自己的下半身走,抵御诱惑的能力比较差。
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这也是雄性动物固有的一个本能特点。
当然,人是社会的人,最终要在生活当中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要懂得约束自己的行为。但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角色演绎好,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工作、婚姻和家庭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就你丈夫来说,抛开个人的价值观,人品,自身弱点不谈,单就你们现有的婚姻状态而言,也难免会出问题的。
你和你丈夫结婚九年,却有五年的时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夫妻长期不在一起,这本身就为他胡扯提供了便利和自由,而且现在社交软件发达,手机又成了大家不离手的娱乐工具。
加上你们总是这样聚少离多,夫妻交流肯定会减少,感情就会慢慢变淡,时间长了,无论从生理层面需要来说,还是出于情感寄托,你丈夫都很容易在外边寻找慰藉品和替代品,并由此形成某种依赖。
原本,在婚外寻求慰藉这种事,一旦沾染或得手是很容易上瘾的。当然,很多时候,也常常越是得不到的还越好呢,越容易来劲。
比如,他和那个女网友,也可能一开始聊天就是打发孤独寂寞,然后聊着聊着开始玩暧昧,约会,见面,在获得某种心理上的满足后,开始进一步发展关系。这当中,被你发现后你从中开始阻拦,吵闹,迫于压力,他可能暂时选择妥协。
但是,此时,你除了给予你丈夫一顿劈头盖脸的怒骂、面露狰狞和横眉冷对外,如果并没有及时在怒气平息之后,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心,了解下他真实的意图,深挖他内心的真实需要。或者,采取另类手段,软硬兼施恩威举的策略,一味生硬阻止,未必会有好效果,与此同时,也要学着以柔克刚,以一个妻子的关爱来感化一下他。
不然,他就会拿你和那个女网友进行比对,两相对比之下,他很容易做出进一步不够理智的错误行为。这也或许正是你丈夫为什么不知悔改,继续和对方联系的原因。
当然,你丈夫他现在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上升到理直气壮的程度,确实有点给脸不要脸,确实需要打压。他之所以敢如此和你无理取闹,一是因为他仰仗着自己是军婚,而且还有孩子,你不会轻易和他离婚这一点吧,他知道你的软肋所在!
至于他说不会对生活有影响,确实可能是他内心的真实,他认为他在外边聊扯网友,无非就是玩玩,各取所需而已,不会当真。
对付一个价值取向低级的男人,光去制气没用的,你总得想办法动用点自己的智慧才行。
在婚姻中,对女人来说,你得不到一个男人的真心,那就只能把他变成一个工具,退而求其次的让自己利益最大化。
对你来说,二胎就别考虑了,把精力放到现有的孩子身上吧,他不给机会让你做贤妻,你就好好做良母,控制不了他的身子,就尽量控制他的钱财,然后让自己自强起来,就算以后离婚,也得有实力离得起才行。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