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作为男人,为什么不要轻易说离婚?

2019-01-25 10:35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婚姻,无论男女,永远不要期望获得完美。
要知道,最完美的产品在广告里,最完美的人在悼词里,最完美的爱情在小说里,最完美的婚姻在梦境里。
所以,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一切。因为,生活本身就不完美,我们只能在不完美中寻找完美。
生活如此,婚姻一样如此。
有一个读者曾向我倾诉说:
我和我媳妇是介绍认识的,大我三岁,其实,从一开始我就不同意,可是我父母感觉这个女孩各方面
不错,个子也很高
我就抱着试试的心和他接了一段时间,在接触那一段时间感觉人还挺不错,也没有什么脾气,我们就有了亲密接触,差不多半年就结婚了
结婚以后我们有了两个儿子,脾气就慢慢的出来了
我很不能忍受她脾气,其实我很想离婚,但现在有两个孩子,让我犹豫不决
我现在月薪也是过了万的,收入还比较稳定
刚结婚我们感情还是挺不错,我就是不能忍受无缘无故的发脾气,我妹妹回来这些她也挺不高兴,让我对她很失望
我们动不动就吵架,如果没有两个孩子,我这个婚是百分之百离定了的可是为了孩子将来的发展,我要不要离婚呢
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以后发展有什么缺陷,所以很苦恼期待山哥能够给我指点迷津
02
作为男人,在婚姻中不要轻易提离婚,尤其不要当着自己妻子的面反复说离婚,这很容易让女人瞧不起你。
离婚,通常都是女人们经常挂在嘴边用来制气和发泄愤怒的。
在我的观念里,一直本着劝和不劝离的态度,来回应那些婚姻有问题的读者。
婚姻是人的组合,是人就有缺点,所以,谁的婚姻能没有问题呢,而有了问题重要的是想办法进行解决,而不是寻求一离了事。
何况,离婚又远没那么简单,毕竟会两败俱伤,还会伤及无辜。
多数情况下,那些选择离婚的男女不是一时冲动,就是一时逃避。事实上,更多的时候,离婚只能是越离越糟糕,而不是离婚了就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为此,就本案来说,这位男士的离婚理由,是忍受不了妻子的脾气,所以想和她离婚。
我觉得这个理由实在牵强,如果在婚姻当中,因为对方总发脾气就选择离婚,那么,恐怕没有谁的婚姻能够获得完整。
在生活当中,作为一个人,谁没有发脾气的时候,是人就会有脾气啊。
没错,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妻子温柔贤惠,知书达理,不乱发脾气。前提是,你想要自己的女人拥有这样的特质,你自己得足够匹配和优秀才行。
要求是相互的,条件也是均等的,人也是在不断变化和成长的。
你自己也承认,虽然一开始你并不认可对方,可最终你选择了对方,而且在刚结婚那会感情也很好,为什么婚后你妻子开始性情大变了,总发脾气了?这肯定是有原因的,谁会无缘无故总去发脾气呢?除非是有病!
你作为她的丈夫,有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女人的角度为她着想过,她为什么变成了今天的她,而不是更好的她,只是她的原因,没有你的责任吗?
刚结婚那会,你们彼此的新鲜感还在,也没有孩子,而现在她给你生育了两个儿子,每天需要照顾孩子,需要料理家务,需要纠缠于柴米油盐的生活琐碎,这就是现实的情境。
面对着生活的变化,以及自身角色的变化,你能阻挡得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不发点脾气吗?关键是你用心体会过自己女人发脾气背后可能潜藏的隐忧吗?
到底是她原本就脾气暴躁缺乏修养?还是她对现有生活不满?还是她太过劳累身心疲惫想要宣泄?还是你哪里做得不好,她对你没感觉了越来越厌烦你?
你总得想办法探寻到问题的实质,才能化解你们的矛盾。而离婚,只能掩盖问题,并不解决实际问题。
03
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说过,对爱情不必勉强,对婚姻则要负责。
对于每个人,既然选择了婚姻,就意味着肩负和履行责任,而不是当婚姻出现各种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去逃离和逃避,这是失职行为。
既然你体恤孩子的存在,真心为孩子着想,那就只能想方设法维护和改善现有的婚姻状态,而不是制造残缺。
任何一桩婚姻都需要两个人共同来努力经营,才能得以美满和升华。
所以,不想让这个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走向破裂,不想让两个无辜的孩子承受婚姻破碎带来的伤害。
那作为男人,就应该有点格局,就应该敞开自己的胸怀,敢于承担与担当,主动去化解夫妻间存在的种种矛盾和隔阂。
也许是因为生活的压力,也许是彼此相处的误解,也许是家庭成员之间日积月累的小摩擦,也许是压根感情就不够坚固,但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只要我们能够找到问题的根源,只要我们能够大处着眼,只要我们能从家庭整体的利益出发,只要我们不放弃自身的责任,只要我们多去念及对方的一些优点,而不是只盯着对方的缺点,任何婚姻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所以,没有什么好失望的,也没有什么好苦恼的,面对不幸的婚姻也罢,面对不完美的另一半也好,我们要做的是,改变不了现状,就主动着手改变自我,改变自己的态度、认知和想法,多一点理解包容和接纳,相信婚姻远没那么糟糕,会变得越来越好。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