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感情里,很容易陷入这个误区

2019-01-28 10:34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一直以来,我都不主张和提倡已婚男女轻易去离婚,哪怕这个婚姻很糟糕。
但退一步说,如果两个人真的缘分已尽,实在过不下去了,彼此不得不选择和对方挥别,回到单身状态之后,到底应该怎样继续和直面眼前的生活?
就女人来说,离婚之后,尤其还带着一个孩子的话,面临的生活艰辛,是可想而知的。
在这样的境遇下,我推崇一定要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学习,在痛过难受过之后,不要放弃自我的成长,从头开始,不断学习,让自己蜕变和涅槃,战胜生活的不堪,然后开启属于自己崭新的人生。
然而,很多时候,不是每一个选择离婚的女人都能成为罗子君,也不是每一个离婚的女人都能幸运的遇到一个完美的男神贺函!
看了下边这个读者的留言后,
我很想和她说一句:你不是罗子君,他也不是贺函!真要设想下你们以后的结局,恐怕只能是无言的结局,或者是荒唐的结局。
她在留言中这样和我说:
我婚外恋了,这个男人也不离婚,但是很爱我,给我投资做生意,就这样过着
我也有自己的孩子,老公
老公很是不争气,也不挣钱,做生意,把钱都弄没了,多亏有他帮我
现在很迷茫,他说和我是真爱,但是他又不离婚
我和老公已经离婚,但是还是在一起住,感觉很郁闷,我该怎么办?
02
很多时候,女人们要明白一个道理,男人愿意给你花钱就一定是爱你吗?
这可未必啊,他也很可能是花钱买自己高兴呢!
尤其是,面对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男人,你觉得他是爱你,其实他可能只是满足一时占有而已。所以,不要轻易误判一个人对你的感情,随时让自己保持一点自省,以避免耽误自己的前程。
总之,在你们的这段关系里,你不是罗子君,他也不是贺函,虽然你们在以爱之名相互标榜自己。
但我希望你既然和前夫离婚了,就离个彻底,带好自己的孩子,像罗子君那样,凭借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做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现在的自己。
你应该有点属于自己的骨气,不要这边花着人家的钱,那边又离婚不离家,然后还怀抱着别人为你离婚的奢望。
这样的如意算盘很难实现,因为让人感觉很贪,最终算来算去算的是自己。
不要觉得自己是自由身,就可以贪恋太多,你以为两头都占着,这样可以让自己安全,其实到最后是最大的不安全。
女人的未来应该指望自己来打造,女人的幸福应该靠自我来建设,任何依赖和依附他人的想法和行为,最终换来的恐怕只能是一场空。
太多不幸女人的婚姻遭遇,早已证明了这一点。
03
女人,在感情里很容易陷入这样一个误区:
对感情要求完美,既要爱情,也迷恋物质,喜欢或爱一个人容易跟着感觉走,在感性路线指引下,容易不管不顾,不计后果,甚至飞蛾扑火。
在感情上,追求过程,更追问结果,渴望趋于完美的归宿。但追求完美的结果,常常都是以残缺而收场的。很多时候,追求完美的背后,都是贪心作祟。
所以,对于这位女性,要么你选择珍惜眼前人,回归你的家庭,和前夫复婚,消消停停安安稳稳的好好过日子;
要么一个人带着孩子,挑战一下自己,好好向罗子君学习,踏踏实实的去找份工作,让自己努力上进,用自己的付出和劳动,开辟出自己的道路,然后在此过程中寻觅真爱,收获爱情。
再次奉劝你,不要和一个没离婚,也不会为你离婚的男人,守候一份原本就不可能实现的梦。
虽然他愿意给你钱花,但他给不了你想要的家。
正是这种不真实,让你悬在半空的虚幻感情,成为你郁闷苦涩的根源。相信,继续维系这种关系,苦闷就会继续缠绕你,除非你甘愿满足现状。
问题是,继续这样下去,不光是不道德的问题,也是在畸形的情感漩涡中消耗你自己,毁自己!
因为你的贪心太大,执念太多,想法太简单,所以,结局注定是悲剧的。
还是及时转身吧,不要在错误的路径上继续执迷自己,选择一条通往人生幸福的光明大路,才是明智之选。
好好把握自己,正确做自己,懂得掌控自己的人生。否则,继续任性糊涂,余生将苦涩到底。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