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女人为这个选择再婚,还不如选择复婚

2019-01-29 10:35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在离婚率越来越高的今天,到底什么样的婚姻该选择挥别,什么样的婚姻该选择坚守?可能很多男女并没有进行过深入思考。
当离婚成为一种时髦,成为标榜个性解放和自我独立的代名词,有的夫妻便会因为一时冲动,一时脾气不和,一时情绪失控,乃至一句争吵,或者一些鸡毛小事和对方闹分手,想想,这是不是很不值得!
正是在分分合合中,两个人消耗着彼此的精力,伤害着彼此的感情,伤及着无辜的家人和亲情,这实在是一种得不偿失的情感损失。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家庭闹剧貌似总是在不断被上演。
曾有一个读者向我倾诉说:
山哥,我和我丈夫结婚八年了!
由于脾气不和,感情破裂,婚后AA生活而离婚

我们有一个儿子,八岁,儿子归他养,我给养费,每月让见一次孩子
离婚后我天天想孩子,他也总来叫我复婚,我不知道该不该回去
如果随着时间的消磨和再婚我会放下孩子吗
02
事实上,不是所有不幸的婚姻都可以靠离婚来解脱自己,对于婚姻问题的最好出路,还是选择直面婚姻的难题,而不是选择逃离。
法国政治家莫鲁瓦曾经说过,没有冲突的婚姻,几乎同没有危机的国家一样难以想像。
这也就是说,在婚姻当中有矛盾有冲突有争吵是正常的,没有谁的婚姻是完美无缺,风平浪静的。因为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生活本身,原本就就是起起伏伏,充满着坎坷,充满着喜怒哀乐的。
婚姻是人的组合,是人就有缺点,这是每个人都能明确的。当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也就意味着两个带着不同缺点的人,要在一起搭伙过日子,要相互包容妥协接纳对方,要开始适应取长补短的相处模式。
作家张弘就认为,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两个人各削去自己的个性和缺点,然后凑合在一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脾气,所谓的脾气不和,感情破裂,婚后AA生活,这些如果真的轻易就成为导致离婚的理由,那么意味着很多婚姻都可以走向解体。
一个人走进婚姻,就需要有意识的收敛自己的个性,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转变自己扮演的角色,不能让自己的个性在婚姻里成为一种刺,总去刺伤对方。
婚姻是需要相互成全的,也是需要相互妥协的,不能因为一言不合就大动干戈,也不能因为彼此看不惯对方就选择相互拆台。
如果非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把两个人的婚姻往死里弄,那就是对神圣婚姻的极大不负责和最大的亵渎。
你若没有对婚姻的敬畏,就不适合走进婚姻。同样,你没有一点包容之心,也不适合迈入婚姻的围城,因为婚姻对你来说只能是困厄的牢笼。
03
就上边的案例来说,这位女士和前夫在一起生活了八年,也有了共同的孩子,但最后却选择离婚了。
离婚的理由是脾气不和,感情破裂,婚后AA生活如果仅就这些来说,离婚的理由并不充分,她或许原本就不该离婚,再或者原本就不该结婚。
因为,所有的婚姻都逃脱不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很多婚姻,都远没到非离不可。
虽然说两个人已经离了,但现在来看,她倒应该考虑选择和前夫复婚,因为,一方面她放不下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男方又在不断主动求复合。
所以,这位女士如果还没有找好下家,也没有遇到让自己期许的人,并真心为孩子着想的话,希望她能够珍惜这个破镜重圆的机会,重新选择让一家人团聚。
毕竟,在她的离婚缘由里没体现出什么原则性错误。
很多时候,我们要明白,对于经历了一次失败婚姻的人,如果不能够从失败的婚姻中及时反思总结失败的缘由,想要取得下一次婚姻的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重蹈覆辙也就在所难免。
为此,作为一个女人,与其让自己用时间来遗忘自己的孩子,用并不确定的再婚生活来覆盖自己对亲骨肉的思念,还不如选择回到原配婚姻之中,回归母亲的角色,好好善待自己的孩子,彻底泯灭思念之苦的折磨。
总之就是,女人你如果为逃避对骨肉的想念去选择再婚,那还不如选择直接复婚呢。
这么跟你说吧,想要遗忘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除非你能做到彻底绝情,在浓浓的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血情面前,恐怕时间帮不了你,再婚也帮不了你。
毕竟,你孕育的生命,那是你自己身上掉下的肉啊!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