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5岁女教师的纠结:我该和这样的男人继续在一起吗?

2019-03-15 10:50阅读:
(山哥聊情感真实读者来信,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爱情和婚姻,有人曾说过这样的话:爱情的天平加上金钱的砝码,就会失去幸福的平衡买卖婚姻成交的时候,往往就是爱情悲剧的开始。
为此,在我们年轻那会,在我们追爱的过程中,请对爱情和婚姻多一点敬畏和尊重,少一点功利和亵渎;多一些自爱和自重,少一些轻浮和随性。
爱情是美好的,婚姻是神圣的!请不要轻易损害那份美好和神圣。
爱情一旦来了,需要全力以赴,需要充分把握和享受。但爱情是有前提的,是有是非曲直的。
人世
间,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值得祝福,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修成正果,有些“爱情”可能只是打着爱情的幌子,有些所谓的“爱情”,会让人觉得可笑、可怜、可悲和可耻。
所以,好的爱情干净、纯净又明净,让人为之神往;而虚伪的爱情,让人厌恶、唾弃和蔑视。
是的,人的感情有时候是很难说得清,也很难把握和操控。但我们必须做自我情感管理的主人,不能随便让感情失控。否则,后果将会很危险。
千万不要觉得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只是一种遗憾和无奈,而是压根就不该让这样的遗憾在内心滋生,因为原本就没有资格。
很多时候,我们必须学会压抑自己的情感,遏制自己的欲望,不然,任其蔓延,就会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
02
最近,有个很年轻的读者给我来信说:
山哥好,从关注了您的情感专栏后,把您近期的文章都看了,感悟颇深。
我想把我的事情说出来,我今年25岁,是一名老师,我喜欢上了一个比我大21岁的已婚男人,他是个机关领导
我们认识两年了,之前从不知道他喜欢我
去年的11月他向我表明了,我委婉的拒绝了,到后来由于我的个人工作原因压力太大,便发了一条朋友圈,他开导了我,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真的点醒了我
从那时开始我对他有点小崇拜,他工作很忙,但他闲下来就会找我聊聊天,慢慢的我习惯了有他听我倾诉,直到后来我们发生了关系
他像我的人生导师一般,告诉我工作该怎么做,生活要怎么过,对我很关心,但是这些终有一天都会消失吧
他认识我的父母(都是从政的)他很担心我们的事情被我父母知道,所以我父母至今都单纯的以为我谈了个男朋友,但不知道是他怎么敢让他们知道呢
他曾经说过如果他只是比我大十岁一定会想办法娶我,但事实是我们之间相差20岁,从政的人往往都很在意声誉,他未来一定还会高升,这一点我和他都很清楚
我因为他的原因在单位也升职很快,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确定他是喜欢我的,我也喜欢他,但他不敢承诺娶我
他很疼他的女儿,对他妻子倒是很一般,我很纠结,我要鼓起勇气和他在一起吗?还是早点结束这段感情,盼回复。 25岁女教师的纠结:我该和这样的男人继续在一起吗?
03
你,一个年轻的女子,25岁是多么璀璨的芳龄,有着很好的家庭背景,也有着让人羡慕和敬重的职业,可以说,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包括恋爱、婚姻,如果你能很好的把控,幸福将触手可及,等待你的将是特别美好的人生。
然,你却在自己年轻的生命里让自己荒唐了一回。就你现在的情形,如果不能及时唤醒自我,那么势必会在日后“致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留下特别不堪回首的痛苦经历,以及特别不光彩的一份回味和记忆。
这是你必须要警醒自己的!
无论你此时怎样眷恋这份感情,也无论你怎么在内心里欣赏和喜欢这个貌似很成功的男人,你都不能回避一个残酷的现实:他是个已婚之人!他比你大出将近一倍的年龄!他也不可能离婚娶你!!!
既然你们之间没戏,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那唯一的结果,就是最终吞食苦果,你还要继续去吞食吗?
作为成年人,要具备点成人的思维和智商,任何时候,不要允许自己有任何弱智的想法和行为。更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明知前边是火坑还要奋不顾身的往里跳,那就不光是傻的问题了。
起码来说,你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你从事的是为人师表的工作,是高大上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一个帮助别人净化灵魂的人,不能自己先丢了灵魂。
你是孩子心目中备受尊敬的老师,不要让你的学生对你失望在背后指点你。你是父母心中的骄傲,也不要让你的亲人某天痛心疾首的看不起你。
你肩负着指导别人人生的责任,却这样不辨是非的接受着不怀好意人的“指导”,不觉得荒唐可笑吗?!
你要明白,一个能够像他这样在你人生遭遇压力时,在微信朋友圈佯装一个好人、善良人来开导、安慰你,然后赢得你的好感,最终和你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关系,你觉得这样的人值得崇拜?
他原本就是个有家室的男人,还是个体制内的领导,然后主动去追求你,你觉得这样素质的人值得喜欢?
在山哥看来,他比你大出那么多,几乎可以作为你父亲了,作为长辈,他根本就不是站在你的角度为你着想,为你好,而是在精心设计你,玩弄你,与其说是开导你,不如说是洗脑你,利用你的单纯、幼稚、无知,而实现他自己的别有用心而已。
当然,你在这个男人那里除了获得精神的指导之外,也还捞到了切实的好处,所以就更加折服于他能力的强大,更加的欣赏和迷恋他,也就认为他是真心对你好。
但是,现实已经摆在那里,继续缠绕的结果你也明白,他不会给你一个承诺和归宿,退一步说,就算他给你一个结果,你能想象你和他在一起真的能够幸福美满吗?
世界上通过小三搏上位最为成功的典型当属邓文迪了,可最终的结局咋样,你也不是不清楚,还不是以离婚失败而告终!
所以,喜欢归喜欢,欣赏归欣赏,现实归现实,要清醒自己的所为,不要犯傻犯糊涂,不要在错误的路上继续去偏离自己。否则,命运迟早会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
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个自己“喜欢”的人的前程,还是放过彼此,选择忍痛割爱、各奔前程吧!这才是你最明智的选择。
ps:专栏合作加qq619291351;情感咨询加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