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传统婚姻要求,女人守着一个人过一辈子,是不是违反人的天性?

2019-07-01 10:30阅读:
传统婚姻要求,女人守着一个人过一辈子,是不是违反人的天性?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在传统婚姻观念里,男人对女人的要求是从一而终,哪怕是这个男人不在了,貌似也不允许一个女性随意改嫁。
这是古代的社会规范,也是当时的传统礼法。
现在来看,按照传统的婚姻要求,让一个女人守着一个男人过一辈子,尤其是守着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过一生,这不光是社会陋习,也违反人的天性,更是对人性的摧残啊!

最让女人们愤愤不平的是,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却要从一而终。都是大活人,凭什么啊,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可没办法呀,这就是男尊女卑时代的落伍观念和落后习俗。
那个时候,男权主导社会,女人没有自己的地位,在三纲当中需要遵循妻从夫,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日子,女人根本就没有地位可言,也没有自我的选择权,只能在这样的生活大环境当中逆来顺受。
所以,一个女人生活在那个时代,生活在那样的婚姻里,无疑是不幸的,让人窒息的,也是非常痛苦的。
要知道,谁敢保一个人会永远和一个人在一起过一辈子呢?!
合则聚,不合则散!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时间是流动的,生活是变化的,未来是无可预知的,一切都是存在着变数的。
即便在当今这样一个恋爱自由、婚姻自主的新时代,也不见得一个人在精挑细选了一个人之后,就能够和和美美的过到老,夫妻到白头、恩爱到长久。
对女人来说,当婚姻出现变故,当婚后感受不到爱,体会不到幸福,当自己的男人对自己家暴,当他不好好珍惜婚姻,当他胡作非为时......
难道还要要求一个女人熟视无睹的继续守着他吗?
这,断然不能!
为此,无论是传统婚姻,还是现代婚姻,想要一个女人死心塌地的守着一个男人过一辈子,除非这个男人得值得自己守下去。
否则,就只能沦为婚姻的牺牲品!!!
白首不相弃,固然是一种婚姻理想和传统美德。从敬畏婚姻,尊重感情的角度,我们当然提倡夫妻恩爱,天长地久的婚恋观,这也是人们,尤其是女人们内心最为真实的渴望和向往。
但是很多时候,人性是复杂的,人心也是易变的,生活永远充满了未知。
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对自己发生婚变的感叹:爱情易逝,婚姻易碎!
所以,作为现代人,我们庆幸生活在一个平等自由的时代,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生活,自主选择自己的婚姻。只是,需要擦亮慧眼,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婚恋选择才行。
从某种程度上说,女人嫁人,就是嫁给了一种命运。只有选对另一半,找对那个人,才有可能实现婚姻的圆满,陪着那个人一起去慢慢变老。
但如果要我们守着一个人过一辈子,这或许只能是一种美好的理想,而不该成为必须。
——————————————-END-—————————————————————
ps:免费情感咨询搜索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山哥婚恋情感成长互助qq群:96778660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