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女人来说,再婚,爱和陪伴哪个更重要?

2019-09-10 11:04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于再婚之后,能否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心里多少都有些没底,甚至会有些忐忑。
因为,毕竟曾经经历过失败婚姻的洗礼,在内心当中总难免会存留一些伤痕,甚至是阴影。
再婚,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也可能是痛苦的抬头,结果会怎样,谁也不好说。
但无论是头婚还是再婚,大家对婚姻心存的期许肯定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生活幸福,日子美满,夫妻恩爱,相伴到老。
所以,对于再婚来说,爱和陪伴到底哪个更重要?
我想这就不用说了,
ont FACE='Helvetica Neue'>当然是,都重要啊!!!
一个婚姻,无论是初婚还是再婚,如果没有爱,就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会变得冰冷而毫无生机;
而对夫妻而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彼此缺少了陪伴,两个人的生活也会因为缺少温度和温情,而变得日渐麻木和痛苦。
再婚男女,爱和陪伴都显得特别的重要。爱是基础,是纽带;陪伴是基本,是温暖。
尤其对一个女性来说,对一个在过往的婚姻里受过伤害的女人来说,她对再婚之后的爱和陪伴,该是多么的渴望和向往。
渴望重新获得爱的滋养,渴望重拾生命的陪伴,然后,两个人,一条心的好好过日子,让接下来的余生不再有痛苦和伤害。
然而,很多时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终究只是一种向往,这当中却充满了无法预知的坎坷,以及不确定的结果。
看看下边这个女性,在她的再婚生活中,又经历了怎样的命运沉浮,对爱和陪伴又有着怎样的感受呢?
02
真实读者来信:
28岁时与前夫离婚一年半后,经我的顾客介绍认识现在的老公,他比我大十岁,曾有一儿一女,女儿跟随他前妻,儿子跟随他,不过都是他父母带,与我们不住一起。
我与他认识了解一年后领证结婚,婚后他一直要求我跟他生个孩子,因我当时心中还有上一段婚姻带来的痛苦与背叛,所以迟迟在犹豫要不要,最后决定要了。
就在我备孕期间,有一次,我发现他手机里有别的女人给他发的信息,根据信息内容我感觉有问题,我就跟他闹。
自从那次后,我就把他看的很紧,经常偷偷翻他手机,也再没发现什么,就这样一直到我把孩子生下来。
在上一段婚姻中,我的月子可以说一天都没好好过过。在这个月子期间,现任丈夫给我请了保姆,在我们小县城请得起保姆的不多,他也经常早下班回来陪我。
可是好日子不长,在孩子八个多月时,他要出差,而且要去很长时间,我有些不情愿,但也没办法。可在他回来时,我发现他穿的底裤不是走时穿的那条,我就问他,他说出门拉肚子弄脏了,就把酒店的穿回来了,我也就没多想。又过了有一个月左右,他又去上次出差的工地,回来我发现他第一次穿出去的那条底裤,他又穿回来了,我当时头翁的一下。
我开始不理他,我们冷战,我觉得他肯定有问题,根本就不爱我。我也会发疯一样的跟他歇斯底里哭喊,他什么都不说,还说我有病,我开始陷入不知该怎么办的境地,我们在家里就像两个熟悉的陌生人,不说话。
于是,我开始跟朋友出去诉苦喝酒,他呢,刚好在这个时候生意上被合伙人骗了,负债累累,没办法在当地呆下去,于是就去了外省做生意,没有了他的陪伴,我更加的难受,家里又一天天不停的来要债的。
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发信息不回,我跟孩子每天都是以泪洗面。
过了一个月,我去他工地找他,他让我住了一晚。然后,我也就回来了,走之前说好他一周回来一次,他当时答应了,可根本做不到,这样坚持了一年半。我也就没再怎么计较,想着既然想好好过日子,就要信任理解。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对他,我自己也做生意,她有几次生意上用钱,我都给他。我想夫妻嘛,也不必分的那么清楚,想着他现在困难,先把别人的债还上。可是就在今年过年之后,有次他回家办事情,到高铁车站时,让我帮他买票,因我没用我的钱给他买,他就很生气,我也很生气。中间,有天晚上九点多打电话,第一次他挂了,第二次他回了一个字 “忙”,再打直接就把我拉黑了。
我那晚就开始又胡思乱想了,担心他是不是又认识什么新的女人了。而且,他能这样对我根本就不爱我。和这样一个男人在一起,要爱没爱,要陪伴没陪伴的,我不知道这样的婚姻如果继续该怎么生活下去?
我其实要求不高,只希望嫁给一个男人能好好过日子,打心底里在乎我,哪怕夫妻陪伴的时间少一点,你让我感觉到你的爱也行啊。
如果离婚肯定我以后没办法再在这个城市呆下去,再就是觉得孩子还小,孩子三岁了,是个女孩,第一次婚姻就是孩子十个月的时候离婚的,总是觉得亏欠孩子,所以这一次又是隐忍,不知道该怎么办?

03

就这位可怜的女人而言,你的再婚选择,貌似又重蹈覆辙,想想是自己太点背了呢,还是自己眼光太差了呢?
你的要求或许并不高,只是希望在婚姻中,获得男人的忠诚、专一,以及爱与陪伴!是啊,这些都是婚姻当中,无论是初婚还是二婚,最起码应该具备的东西啊。
可是,仔细想想,很多时候,越是简单的东西往往越是很难得到,就像越是简单的道理,很多人虽然明白却未必能够做到一样。
对夫妻来说,爱和陪伴好像并不是多么难的事情,但真要做起来,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要知道,爱是一种能力,而陪伴需要坚持和时间。想要真心做到,还真得需要拥有一颗真心才成。
所以,对于再婚夫妻而言,爱和陪伴确实都很重要,但你需要找对那个人,只有找到那个真心待你的人,你所期望的爱和陪伴,才有可能实现。
现实生活中,所有幸福的婚姻,除了眼光,还需要运气。
如果你眼光很差,而且又运气不佳,那对不起,你很有可能就会面临一个非常糟糕的婚姻,你对这个婚姻的所有期翼和要求,也只能是不断的退而求其次。
就像这位女士的再婚状态一样,你想要的爱与陪伴貌似都不如意,最终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隐忍。当然,这个男人有问题,你自己可能也需要审视自己经营婚姻的短板。
要么换种思路经营婚姻来进行修复;要么维持现状,把精力放到孩子身上,只为共同的利益而生活;要么武装自己强大自己,彻底摆脱这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再婚生活。
到底何去何从,全看自己的选择。
最后想提醒你的是,如果你还有下次再婚重来的机会,希望你,除了要慎重考虑爱与陪伴之外,还应该睁大双眼,注意甄别对方,看是不是真正属于自己对的人。
——————————————-END-—————————————————————
ps:免费情感咨询搜索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山哥个人互动微信:qingganchufang(情感处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