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哪个年龄段的夫妻,最容易出现感情危机?

2019-11-03 08:40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对于婚姻,很多时候就像是一场赌局,到最后是输是赢,谁也无法预料。
事实上,任何一桩婚姻都是有风险的,没有谁的婚姻可以一劳永逸。所以,作为夫妻,在婚姻当中,要对婚姻始终充满敬畏,彼此懂得尊重和感恩,好好珍惜在一起的不容易,同时也要学会用心经营。
很多时候,爱情和婚姻是很脆弱的一件事情,它经不起太多的折腾和磕碰,有时就像一颗生鸡蛋一样的易碎。只有在煮熟之后,它才能增加一点抗击打能力。
婚姻也是这样,只有那些足够成熟的夫妻,经受住时间考验的夫妻,才能在婚姻的旅程中一路心情舒畅,收获美不胜收。
为此,婚姻的不同阶段,不同年龄段的夫妻,面临的感情考验和感情危机也不尽相同,那么,哪个年龄段的夫妻,最容易出现感情危机呢?
在山哥看来,夫妻在结婚第一年和人到中年以及五十岁之后这三个节点容易出现问题,具体原因是这样的:
第一,结婚第一年,危险的磨合期与适应期

夫妻在结婚第一年的时候,由于刚刚从恋爱阶段步入婚姻阶段,方方面面还需要适应,角色转换也有个过程,再加上如果

没有做好走入婚姻的足够准备,很容易在现实的生活当中,出现某种程度的落差,从而让两个人的感情陷入情感危机。 从恋爱到婚姻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磨合与适应的过程。毕竟,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婚姻是两家人的事情,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如果结婚之后,两个人不能很快的调整自我的状态,让自己顺利进入角色,那就很容易因为家庭琐事,因为柴米油盐,因为鸡零狗碎,让彼此陷入不安的境地,甚至因为无法适应这样的状态而闹离婚。

第二,人到中年后,危险的疲劳期和诱惑期

夫妻的第二个感情危险期,大多出现在人到中年的四十岁左右,因为到了这个阶段之后,正好处在婚姻的七年之痒与十年之痒节点,夫妻之间出现了某种审美疲劳,彼此不再新鲜,加上上有老,下有小,还要面临工作与事业的打拼,生活压力很大。

这个阶段,夫妻之间因为个忙个的,陪伴较少,沟通不多,很容易出现感情断层,加上生活琐碎,导致情绪不佳,如果不能很好的协调彼此的关系,就很容易出现相互抱怨和指责以及争吵,让感情发生不畅。
而当今时代,社会的诱惑又很多,无论是男人或女人,在自己到了一定年龄或阶段之后,如果夫妻感情不好,就很容易受到外边的诱惑,寻找他人的慰籍。

第三,五十天命年,危险的空巢期与寂寞期

夫妻还有个感情危险期需要重视,那就是在五十岁知天命这个年龄段,可能会有很多人对此忽略。
到了这个年龄之后,很多夫妻已经成了老夫老妻,也正因如此,会本能的放松警惕,觉得彼此一起走到了这个阶段,已经经受了生活的洗礼,时间的考验,没什么问题了。
事实并非如此,此时,儿女已经长大,有的可能在读书,有的可能已经工作,常常不在自己身边,家里就剩下老两口,如果彼此感情和睦还好,如果感情一般,也没有共同的情趣爱好,相互没有话说,就很容易引发感情危机。
这个阶段的夫妻,本能生理的东西在退化,更需要注重精神的成长和相互的陪伴,相互要多说话,多慰藉,多体贴,体现出老伴的意义。否则,会因为儿女不在身边,另一半又总冷落自己,让彼此感到寂寞孤单冷,让感情深陷危机。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