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之间,怎样才能白头到老?

2019-11-19 10:29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很多时候,夫妻想要白头到老或许并不难,难的是,两个人能够和和美美、甜甜蜜蜜的白头到老。
就夫妻来说,彼此自从选择在一起领证结婚开始,没有谁不是奔着恩恩爱爱,天长地久的目标去的。
只是,一辈子很长,谁也不清楚中途会发生什么变故。
婚姻有时就像一列奔跑的列车,只要在行走的过程中不发生意外,不出现特殊情况,总能到达那个终点。
关键还是看自己设置的目的地在哪,你明明买的终点票,却偏偏要选择中途下车,那谁也没有办法。
当然,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婚姻也一样,永远不会停留在结婚典礼上那些美好的瞬间和祝福里,总会在不断前行中遭遇无法预知的一些风雨。
这当中,也
要看个人的运气如何,毕竟,好婚姻靠经营,也需要靠运气!
莎士比亚说过,不如意的婚姻好比是座地狱,一辈子鸡争鹅斗,不得安生,相反的,选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配偶,就能百年谐和,幸福无穷。
所以,夫妻之间能否白头到老?答案是肯定的!
只是,有的夫妻争争吵吵了一辈子,有的夫妻相濡以沫过一生。
夫妻在婚姻当中,需要两个人一起来努力,一起携手战胜生活当中的种种考验和磕磕绊绊。
尽量不要像下边这个朋友那样,因为一吵架就冷战,就轻易丧失了对婚姻的信心,要知道,不想白头到老的夫妻不是好夫妻,除非这个婚姻不值得你坚持和他白头到老。
02
有个网名叫“每天笑一笑”的微友曾给我留言
山哥您好,我跟老公结婚已经十年了。
我老公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会说话,我们之间基本上没什么话说,每次一吵架就是冷战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的。
吵过之后,他明知我生气,也从来不会跟我道歉,也不会哄我,就当没事发生一样跟我说话。
就是不会说自己错了道个歉什么的!
每次都是我自己因为生活上的事,不得不跟他说话了才算过去了。
我很讨厌他这个样子!
你说男人主动点,哄哄自己的老婆有那么难吗?道个歉认个错有咋就这么费劲呢?
一个男人对自己的老婆温柔点,体贴点应该可以做到吧,而且他一点都不浪漫。
这些年,我们之间从来没过过什么节日,比如情人节啊,结婚记念日啊,还有我生日啊,这些他都从来没什么表示。
哪怕是一个短信,一句话都没有,你说面对这样的男人我该拿他怎么办?
我有时觉得自己生活的挺憋屈的,当初嫁给他,也没想那么多,父母说他为人老实可靠,能和你安稳的过日子比啥都强。
可是,时间长了我觉得自己挺委屈的,像我俩的婚姻状态,如果再这么继续下去,我感觉和他很难白头到老呢,我们还能过到头吗?
请问到底是他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是我不知足对他要求太高了吗?
你说,到底该怎么经营两个人的婚姻呢?我很茫然。
03
在我看来,这位朋友,你的婚姻问题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基本可以归为婚姻当中的头疼感冒一类,并没有到伤筋动骨、病入膏肓的程度。
所以,没必要太过无奈和绝望,你和你丈夫想要白头到老是没问题的,除非你不想。
你的委屈我能理解,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对自己多些甜言蜜语,多些体贴关怀;多些包容宠爱。
可是,这需要找对人才行,你和他都结婚十年了,他性格内向也好,不会哄人也好,不懂浪漫也好,你早就该领教过啊,当初,人是你选的,婚是你结的,现在再来挑剔他是不是显得自己太不明智和矫情了呢。
何况,如果你真嫁给一个整天甜言蜜语,嘴上抹蜜的男人,你也未必就能幸福,没准又感觉和他在一起过的不踏实了呢。人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才追求什么,没有完美的。
在婚姻当中,总会有遗憾,过到最后,大家可能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男人娶谁都不对,女人嫁谁都是错!
感慨归感慨,但这并不影响婚姻到白头,往往也正是因为看透这一点,反而可能让两个人更加珍惜彼此,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现在来看,主要不是他的问题,可能还是你的问题。既然你知道自己丈夫弱点在哪,就不要对他过于挑剔了,他的本性如此,骨子里可能就是个嘴硬耿直不灵活没情趣的人,何必去较劲呢。
还是多看他闪光的一面吧,我相信他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总有他的优点,不然你也不会嫁给他,就算是当时听父母的,你也不可能没有自己一点的判断力吧!
夫妻有矛盾是难免的,婚后更多都是柴米油盐的过日子,哪有那么多的浪漫可言,平平淡淡才是真。当然,你在意婚姻中两个人的那些重要节日,这也没什么错,在这方面,很多男人是麻木的,被动的,尤其内向的男人甚至是不好意思的。
你可以有意识的调教他,提醒他,引导他来做这些,而不是只去抱怨和数落他。

总之,两个人风风雨雨的走到现在不容易,不能因为点滴矛盾就闹个没完,甚至决定赌气不想和对方到白头。想要经营婚姻并不难,想要白首不相离也容易,需要做到这几点:

第一,夫妻想要白头到老,就不能过于斤斤计较

妻是搭档是合作者,两个人在一起都会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秉性,甚至是各不相同的缺点,谁都有不完美的一面,一旦在生活中发生争执时,就需要相互多理解多包容,主动退让和妥协,这样才能避免激化矛盾、消除隔阂。

第二,夫妻想要白头到老,就少不了一颗感恩之心

两个人在婚姻中过日子,总有人付出的多些,总免不了会有委曲求全的时候,这就需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态,感恩对方的付出,感谢对方的包容,只有相互搀扶,只有相互成全,才能让婚姻不断往前走。
第三,夫妻想要白头到老,就要相亲相爱
夫妻在婚姻中有摩擦有矛盾是正常的,有些人一时接受不了,有些人会慢慢习惯和适应,甚至变成一种沟通方式,无论怎样争吵,也不想和对方分开,这是因为两个人还是源于有爱。没有爱的夫妻,无法长久,只有相亲相爱的夫妻,才会就事论事,吵架不记仇,相伴到白头。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