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之间要避免这三种做法,否则会让婚姻毁于一旦

2019-11-25 10:31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在生活中,那些善于经营婚姻的男女,会把两个人的日子过成美丽的天堂。而那些不善经营婚姻的男女,会把两个人的日子变成可怕的地狱。
婚姻,永远是两个人的合奏曲,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所以,在婚姻里,从来不能指望凭借单方面的努力,而让婚姻获得想要的幸福和圆满。需要两个人一起发力,一起齐心协力来共商、共建,从而共享幸福婚姻的果实。
每个人的婚姻,都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的婚姻,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坎坷和艰辛,这就需要两个人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体恤和相互珍惜。
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走到一起很不容易,很多时候,这是一种上天赐予的莫大缘定,既然选择了那个人,既然牵手了一桩婚姻,就要在婚姻中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
无论在生活当中遇到任何问题和麻烦,都需要两个人一起有商有量,共担风雨;无论婚后的日子有多平淡和无趣,也要用心来编织属于两个人的那份情感天地。
婚姻是责任的坚守,家庭靠爱来维系!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想要婚姻幸福,家庭和睦,一定要多为婚姻尽职尽责,多些爱与付出,要相互抱团取暖,不要相互伤害。
一旦出现以下这些情况,千万要大声对自己喊住手,不要因为这几种行为,让好不容易建立的婚姻毁于一旦。
第一,不要毫无禁忌的和异性聊天
手机的普及,社交媒体软件的丰富,让社交变得异常方便,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互动触手可及。
只是,交往聊天本无可非议,但要把握一定分寸,异性之间毫无禁忌的抱着手机聊天,尤其是已经结婚成家的男女,如果毫无顾忌的在网上乱聊,很容易让自己沉浸在那片虚拟的情感世界里不能自拔,以至在寂寞空虚冷的情况下触碰了底线。
这就很容易伤害到另一半,并威胁到正常的婚姻生活。
现实中有太多人因为毫无禁忌的和异性聊天,促使夫妻生怨结仇,导致婚姻解体,家庭破裂,最后甚至是妻离子散,实在得不偿失。
所以,无论是在熟人之间,还是陌生人之间,不要随便和异性聊天,最好做到有事说事,没事不闲聊,少去招惹是非。
第二,不要随便查看对方的手机
夫妻在婚姻当中,往往分为这三个层面,最基本的层面是相互信任,其次是能够相互理解,再高级点是相互欣赏。
信任是基础,如果彼此在乎对方,相信对方,就不会胡乱猜疑对方,生活中,那些特别自信的男女,不会轻易去查看对方的手机,毕竟,手机是个人的私有物品,如果对方很介意这一点,最好不要去触碰。
作家周国平说,夫妻之间是否应该有个人隐私?我的看法是应该有——应该尊重对方的隐私权;不应有太多事实上的隐私。
所以,哪怕对方的手机里可能存在什么秘密,你最好还是不要在好奇心驱使下一探究竟,因为这意味着随时可能是一颗重磅炸弹,除非你做好了引爆后的所有准备。
当然,话又说回来,对于那些真正相互信任的夫妻,手机又算的了什么呢,可以随便去看,彼此会很透明。
第三,不要养成家庭暴力的习惯
在婚姻当中,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相互尊重很重要,尤其是男人不能依仗自己胳膊粗力量大,随便践踏另一半。在家庭当中,不管谁家暴谁,这对彼此来说都是致命的伤害,婚姻中一经染成家暴的恶习,很容易让两个人的婚姻毁于一旦。
所以,无论遇到任何问题,发生怎么样的摩擦和矛盾,也不管你有多大的暴脾气,请尽量做到能讲理就别吵吵,能吵吵就别动手。
在婚姻里,让自己做个成熟的大人,做过理智的文明人。要知道,家暴是违法行为,也无助于解决问题,只能是激化矛盾,让婚姻快速走向破裂。
在婚姻当中,不懂得自我克制的人,不能很好管控自我情绪的人,一定会因为自己的鲁莽、野蛮和粗暴的做法,让自己最终付出无法挽回的代价。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