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其实不是,应该是这两字

2019-11-27 10:08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在生活当中,可能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是吧。
很多时候,婚姻是婚姻,爱情是爱情,二者原本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在山哥看来,婚姻并不该成为爱情的的坟墓,而只是爱情的“完成”,或者是爱情的“过度”。
爱情是有保鲜期的,即便没有婚姻的参与,爱情也不可能永远维持其饱满的状态。
爱情之所以短暂,是因为爱的激情原本就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因为激情过后是平淡。
激情只能维持一阵子,却不能澎湃一辈子,而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常态,也是婚姻的真实状态。
所以,从爱情到婚姻的过程,不应该是沦为坟墓的过程,而只是一种转换的完成。
如果说,爱情与婚姻之间有连接的话,那只能说: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婚姻是爱情的升华!
如果说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的话,主要表现在: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婚姻则是两家人的事情。
这当中包括角色的不同,在爱情中彼此是恋人,到了婚姻中相互是夫妻。恋人之间负责卿卿我我,花前月下;夫妻之间需要柴米油盐,为家庭尽责。
所以,那些认为婚姻是爱情坟墓的人,其实对婚姻心存误解,事实上,有不少婚姻是先结婚后恋爱的。两个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在婚姻当中维系着很不错恋爱状态,这样的婚姻反而成就了爱情,而不是制造了坟墓。
在此,不得不提下李咏哈文的婚姻与爱情,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李咏患癌去世,她的妻子哈文在微博中的一句永失我爱”可以说令无数人为之动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爱情之花在婚姻当中从未凋谢
他们的爱情故事,或许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恋爱时相知相恋,结婚后相濡以沫,在他们的相互的陪伴里,婚姻并没有成为爱情的坟墓,而是婚后依旧甜蜜幸福。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因为他们夫妻深深懂得,婚姻光有爱情是不够的,要靠两个人用心经营,还需要“售后服务”
原来,他们做到了在爱情转化为婚姻之后,用婚姻不断来升级升华爱情,夫妻俩在生活中不光是爱人,还是朋友、哥们儿、亲人,无论有什么为难的事情,两个人做到了一起面对商量来解决。
比如争吵不过夜,相互一定讲清楚,问题出在哪儿,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只有爱情才能使婚姻神圣,只有使爱情神圣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
由此来说,那些好的婚姻,不光不是爱情的坟墓,反而是让爱情变得“神圣”!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