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现在的夫妻模式:白天是夫妻,晚上是邻居?

2019-12-03 09:23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有人认为,现在很多人的夫妻模式是:白天是夫妻,晚上是邻居,意思是夫妻间缺少了亲密感,交流感,生活变得平平淡淡,没有了两性激情。
正常来说,夫妻之间确实需要相亲相爱,亲密无间,不光要有夫妻之名,也要履行夫妻之实。这是夫妻原本该有的状态,也是夫妻应尽的义务。
只是,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大家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孩子忙应酬,夫妻难得有闲下来的时候在一起经常谈谈心,沟通沟通感情。
不过,另一个事实是,即使有时间在一起,对于那
些老夫老妻,或者感情很一般的夫妻来说,彼此早没了新鲜感,爱情已经过度到亲情,锅碗瓢盆的过日子,夫妻在婚姻中相互成了一种依靠和习惯。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共同的兴趣爱好的话,两个人在一起也就不会有太多的交集和共同话题,多半时间都是各忙各的,相互也就没啥话可说。
当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内容,只剩下生活琐碎,柴米油盐,再就是孩子问题,那这些又很容易因为一言不合而发生争吵,让彼此变得乏味、无趣。
好在,现在可供消遣娱乐的东西并不少,一部手机足以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要,于是手机成了陪伴彼此最亲密的伴侣,夫妻却成了可有可无的邻居,各自抱着一部手机打发寂寞无聊,已经成了很多夫妻的生活必需品。
现在的夫妻,如果真的到了白天是夫妻,晚上是邻居的境地,一方面说明相互的感情在变淡,另一方面也说明两个人之间太贫乏。
夫妻之间需要的是高质量的身心陪伴,多数夫妻光靠身体陪伴很容易越来越平淡,而注重心灵和精神的陪伴与成长,会让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亲密。
很多时候,夫妻的亲密感,不光靠爱与陪伴,靠感情的培育积淀,更需要靠消费精神和思想,来收获灵魂相依相守的契合。
作为夫妻伴和侣,想在一起生活得有意思,有趣味,有意义,恐怕没有更好的办法和途径,只有在努力相亲相爱,用责任连接彼此的基础上,学会开发彼此的精神领域,而不是停留在肉体的依靠。
要知道,那些真正相爱的夫妻和感情,都是灵与肉的结合,这是一种更加完美的两性境界和高贵情感。
总之,夫妻之间,一味停留在鸡毛蒜皮,吃喝拉撒的鸡零狗碎当中,不读书,不学习,不成长,不提升,不进步,时间长了,也只能互相消耗,各自疲惫,彼此厌倦。
最终,让两个人不光会变成可有可无的“邻居”,严重的,还可能会变成熟悉的陌生人,路人和仇人,这也是没可能的。
-END-
今日话题: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