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过了50岁后,男人和女人谁更“需要”对方?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2020-01-07 17:01阅读: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俗话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人生到了五十岁的时候,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认为自己已经变老了,然后开始习惯靠回忆来生活。
喜欢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喜欢回味年轻时的那些美好记忆。
事实上,五十岁,按照现代的年龄划分标准,并不是一个年老的标志,而只是人到中年的开始。
所以,五十岁应是人生的壮年,无论男女,千万不要有迟暮的想法,要用年轻的心态拥抱自己,拥抱生活,拥抱人生。
到了这个年龄,对待感情也同样如此。
如果说二十岁的感情是天空美丽的焰火,浪漫而激情,那么五十岁的感情,就是50度的陈年佳酿,在时光的沉淀中经得起岁月的雕琢,历久而弥新。
那么,过了50岁之后,男人和女人谁更需要对方?
从感情的角度来说,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彼此都是有需要的,甚至是有依赖的。
只是,在需要程度上,女人是弱势群体,在情感上更为敏感,更为脆弱,所以,在情感上的依赖也更为强烈。
02
之前,有个读者这样给我来信说:
我是个离婚的52岁的男人,和一个离了婚49岁的女人在恋爱,至今己有3年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俩之间的矛盾已渐渐显现在总是说我不陪她,让她安全感。
我身边有个6月份马上面临高考的儿子,他也需要我在家陪他,因此在时间分配上我是一、三、五在家,二、四、六、七基本和她在一起的。
她还是感觉我没陪她经常提出要冷静下我们的关系。
还有就是,现在有贷款买房目前在还贷
我提出帮她还一部分,她说她借了别人的10万元钱,言下之意,要帮的话,便帮她还10万,我更想每月帮她还贷款部分。
因为这个,她就一直闷闷不乐,说找我这样男人有何用?要陪伴没陪伴,要时间没时间,要钱也不想帮,根本满足不了她的需要。
为此,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想放弃这段感情又舍不得,好不容易身边有个伴。继续坚持吧,又感觉很不舒服,又觉得对方太矫情。
03
就这个案例来看,这是两个相互需要都比较强烈的人,也难怪,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一个人到了五十岁之后,身边确实需要一个伴。
无论是原配,还是半路夫妻,需要的是有个人陪自己说说话,聊聊天,打发下寂寞。
要知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这都是男女不变的需要。只是,女人对陪伴的需要更为强烈。
对此,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夫妻之间不是性,而是说话。
由此可见,在彼此的陪伴中,说话,才是恋人或夫妻最现实的需要。
从案例中看,这位二婚女子对二婚男人的“需要”,要大于二婚男人对二婚女子的“需要”。
女人嘛,虽然已经是五十岁的人了,但毕竟还是女人,每时每刻都希望男人能陪在自己身边,以满足自己对安全感的需要。
不过,现实的残酷是,对于半路夫妻,尤其是在人到中年之后遇到自己的另一半,这样的恋人或者伴侣,对对方的需要将非常现实。
因为两个人原本缺少感情的基础,更多还是出于各取所需,以满足和考虑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需要为前提。
所以,案例中的这位女子,在男人不能满足她所期望的全部需要时,出现不满和抱怨,也就见怪不怪了。
不客气的说,她对这个男人的需要,更多还是一种利益的需要,甚至是利用的需要。而这个男人对女方的需要,也是一种可有可无的需要。
这样的感情,在山哥看来,既然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莫不如早做了断,免得相互折磨和相互伤害。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