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德纲:真正幸福的夫妻,不是浪漫也不是不吵架,而是这四个字

2020-01-08 21:22阅读:
郭德纲:真正幸福的夫妻,不是浪漫也不是不吵架,而是这四个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婚姻和家庭,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其实,很多时候,就幸福的婚姻和家庭来说,不同的人,也会有对幸福的不同理解。
那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我想,每个人内心的答案也并不完全一样。
可能,有的人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足够浪漫才幸福;有的人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有钱才幸福;也有的人会觉得,彼此在一起聊得来,有共同的情趣爱好才幸福。
但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人会觉得,两个人只有真心相爱,两情相悦,相互欣赏才最幸福。
总之,幸福不是绝对的,是需要比较的,也是因人而异的。
每个人对幸福的概念,会心存不同的理解。
当然,幸福的婚姻和幸福的家庭,需要足够的幸运和运气,但更需要彼此开动智慧来经营。
著名相声演员,德云社的当家人郭德纲先生和妻子王惠,在做客英达主持的一期访谈节目当中,以自己切身的婚姻经历,道出了夫妻之间对于什么才是幸福的不同理解。
02
在访谈当中,老郭以幽默而风趣的腔调,回应着英达特有的英氏逗问。
坐在一旁的妻子王惠面带笑靥,给人以一种温良贤淑、贤妻良母的形象,讲述着关于她和老郭从婚前到婚后的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不得不说,郭德纲和王惠这对夫妻,是一对非常恩爱幸福的夫妻。
我们都知道,老郭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和王惠在一起属于是再婚。对于再婚夫妻,想要把这桩婚姻经营好,并非那么简单和容易。
关于他们婚姻能够幸福的秘密,老郭有他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在节目当中得知,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既不浪漫,也没什么情调,甚至从来没过过情人节,也没有玫瑰花和巧克力,有的只是“平平淡淡”。
用郭德纲自己的幽默腔调来说:买九百玫瑰,还不如买二斤螃蟹呢!
事实上,在这份幽默的玩笑话背后,折射的是他们务实的婚姻态度。
是的,“平平淡淡”这四个字,才是他们婚姻的真实状态,也是她们幸福的所在。他们的幸福,就流淌在这“平平淡淡”当中。
老郭说,他和妻子王惠之间,虽然表面上平淡,也不够浪漫,但两个人的感情是很实在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他和妻子王惠都认可这样的平实,他们在这一点上,相互能够达成一致。
是的,他们的婚姻远没那么轰轰烈烈,走的是平实路线,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婚姻幸福指数。
03
没错,“平平淡淡”才是真!
尤其对于婚姻来说就更是如此,平淡是婚姻的本质,也是生活的本质。也许,爱情更需要激情和浪漫,所以,爱情从来就很短暂,所以太多人都会感叹爱情易逝。
曾经,有个很好的比喻,说激情和浪漫是酒,而平淡是水,一个人没有酒可以活,但没有水却活不了。
谈到夫妻间的相处,老郭也感叹经营的“沉重”,就拿他们夫妻俩来说,表面看一个幽默诙谐、一个温柔贤惠,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吵架也是他们婚姻当中的家常便饭。
妻子王惠是个爱发脾气的人,用老郭自己的话说:她性如烈火,嫉恶如仇,只是找不准方向。
有时,王惠也会有其她女人的小矫情,会无端的冲郭德纲发火,甚至发火的起因也让人莫名其妙。比如,她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老郭和谁有啥事;比如看电视剧,也会联想到老郭那,然后和老郭发一通火。
这在老郭看来既让他头疼,也让他觉得可爱,因为他认为这是妻子不“走脑”的表现,为人简单单纯。而且,这个妻子爱发火归爱发火,但也好哄。更重要的是,她能给予老郭润物细无声的平实的爱,她懂得心疼老郭,从吃到用,啥都不用老郭操心。老郭从小爱吃比目鱼,妻子就特意回天津给他带回来!
当然,爱是相互的,老郭对王惠也是极尽关爱之能事,妻子心脏不好,他就在家里各个角落为她备上救心丸。
老郭还讲了一个哄老婆的小秘诀,那就是不要在老婆气头上说话,一定要等她火下去之后再哄,主动认个错,说过闹过也就没事了。
这就是一代相声大咖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平实的婚姻,踏实的爱。从相识到相知,从恋爱到婚姻,没有什么浪漫和五彩斑斓,该吵架吵架,该生气生气,吵过闹过之后,该爱还爱,该幸福还幸福,这才是真正幸福的好夫妻!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