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有外心后,还会在乎妻子吗?两个男人给出的答案很可笑

2020-01-09 14:51阅读:
男人有外心后,还会在乎妻子吗?两个男人给出的答案很可笑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婚姻是美好的,也是神圣的,需要我们充满敬畏之心,也需要我们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与忠诚。
对女人来说,一辈子嫁给一个特别自律、感情专一的男人,无疑是一种幸运。
只是,这样的幸运,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拥有。成功的婚姻靠经营,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才行。
与女人相比,男人是先天有弱点的物种。
在生活当中,很多女人都会感叹,男人容易见异思迁,容
易移情别恋,容易花心,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无论是普通的男人,还是成功的男人,对于这样一个人性的弱点,只能说是与生俱来,无可回避。
所以,当年就连功成名就、腕大人气响的成龙大哥,在面对自身弱点时,也不得不公开向媒体宣称: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
可能,对于那些女性受害者来说,这话听上去很不入耳,甚至让人气愤,但也不能否认成龙说的确实又是大实话。
花心的确是男人的本性,而决定这种本性的,不光是道德、素质和修养,还有生理、心理,乃至社会文化属性。
男人的弱点,还需要男人自己来战胜和超越,当男人有了外心之后,还会在乎妻子吗?
以下这两个男人给出的答案,让人觉得十分荒唐可笑。
02
吴先生,37岁
吴先生是一家生物保健企业的配货司机,和妻子已经结婚快十年了。
在这十年里,两个人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争执不休。妻子经常抱怨他不思进取,也不懂得为家庭分担,每天除了下班之后在家玩手机,家务活一点也不摸。
对孩子更是不闻不问,好像和他没什么关系似的。孩子,从出生到上托儿所,这个当爸爸的从来没怎么陪伴过。
这还不算,赚钱不多,长相一般的他,居然在单位还搞起了外遇。这让当妻子的怎能接受,在坐实了这个事情之后,自然是和他一番作闹。
然而,在争吵过程中,吴先生居然在情急之下,也拿成龙的那句话“我只是犯了全天下人男人都会犯的错”给自己进行辩解。
他还大言不惭的说,我虽然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很正常,有很多男人不都这样吗?我人虽然不干净了,可我心还在你这啊,你放心吧,媳妇,我还是很在乎你的,肯定不会和你离婚就是了。
妻子差点没被他给气吐血了,上去直接就给了他一耳光:你以为你谁啊,你也配?可笑至极!你脸大不想离婚,我可丢不起这人,我要跟你离,你现在就给我滚!
03
赵先生,41岁
和吴先生的情况差不多,这位40多岁的赵先生已经人到中年,而且有儿有女,却做出了背叛婚姻和家庭的事情。
与吴先生不同的事,赵先生和妻子聚少离多,因为他经常需要在外出差,从事的是工程预算工作,收入还是不错的。
原本,他和妻子还是很恩爱的,他对家庭也是很有责任感的,除了按月往家寄钱之外,也经常在工作之余,和妻子和家人打电话发视频。
也可能是因为一时寂寞孤单冷,也可能是这两年兜里赚的钱越来越多了,人开始飘飘然了,于是就起了外心,和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勾搭到了一起。
原本他是一时拒绝不了诱惑,只是想着和对方玩玩罢了,没想到对方虽然年纪轻轻,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最终把他缠上了,还死死不放。不是用假怀孕,就是用自杀的方式,逼他去和妻子离婚。
结果,这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如果选择和妻子离婚吧,自己又愧对另一半和孩子;如果和女大学生在一起吧,又怕这份感情不太靠谱。
最终,他还是犯浑的选择了去和妻子坦白,并央求妻子能不能和自己先假离婚,暂时拖住那个年轻女大学生,他说他真的不想离婚,毕竟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还是在乎这个家,还是爱自己的妻子。
妻子听了他的诉说后,简直像做了场噩梦,还以为是在看电视剧,没想到剧情演绎的是真实的她自己。她痛苦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只觉得既陌生,又可笑;既恶习,又可悲。
04
结束语
有一种惩罚,叫自作自受;有一种痛苦,叫自讨苦吃。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对于婚外有情来说,从来都不是好玩的游戏,也不是什么艳遇,而通常都是一场遭遇罢了。
到最后,只有一种结局,那就是:害人害己。
最好的结果,也无非是厌了腻了之后,一拍两散,彼此挥挥手,从此谁也不再认识谁,空欢喜一场。
而更糟糕的结果,往往导致两败俱伤,夫妻反目,家庭破裂,婚姻破碎,甚至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所以,每个男女在生活当中,在感情当中,在婚姻当中,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远离低级趣味,要追求良好的价值取向,要提高自我的免疫力,不要总是跟着下半身走,从而深陷悔恨的泥潭。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