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婚前婚后“大变样”的三大原因,你知道几个?最后一个很可怕

2020-02-19 20:55阅读:
女人婚前婚后“大变样”的三大原因,你知道几个?最后一个很可怕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在婚姻当中,有很多男人会抱怨自己的妻子,在婚前婚后完全变成了两个样子,正如女人也会感叹自己的丈夫,在婚前和婚后判若两人一样。
事实上,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可能在婚前和婚后都会有所变化,这是客观存在的一种事实。
就女人来说,在婚前和婚后,为什么会出现性情大变样的情况呢?
归根结底,恐怕逃不以下这些原因,你知道吗?尤其是最后这种情形,让人感觉挺可怕的。
01女人因为生活的琐碎,而性情大变样

很多时候,女人为什么会在婚前和婚后完全大变样?甚至性情大变?
其实,原因很简单,婚前,女人生活在恋爱的包围里,享受的是甜蜜的恋爱时光,感受的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与唯美,面对的是恋人的主动体贴和献殷勤,内心涌动的自然是快乐和愉悦。
而到了婚后,情形完全就不一样了,自己的角色也悄然发生了改变,自己从婚前别人的女友,变成了男人的妻子,成为了孩子的妈妈,要相夫教子,要料理家务,还要侍候公婆,充当好儿媳的角色。
于是,生活的琐碎,家长里短和柴米油盐,还有孩子的作闹磨人,就很容易在天长日久之后,让自己性情大变样。
仔细想想,女人拥有这样的一个变化,也是很正常的,正所谓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时间终究会改变一个人,不光是她的容颜,还有她的性情。
02女人因为对男人失望,而性情大变样
很多女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和经历,婚前恋爱时,自己的男人为了得到自己,不惜花言巧语,嘴上抹蜜,甚至各种主动的讨好,对自己山盟海誓,会用无数个“我爱你”来打动女人的芳心。
而一旦当他得手之后,将女人追到手之后,尤其是在顺理成章的和他步入婚姻之后,男人就开始对自己的关心越来越少,对自己的在乎和热情也越来越淡。
试想,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女人怎么可能不性情大变样呢?
尤其是有些男人在婚姻当中忠诚度不够,在欲望驱使下,开始背叛婚姻,背叛家庭,这就会极大伤害一个女人,会让婚姻中的女人变得失望和绝望,于是,当妻子的性情大变样,也就在情理之中。
说白了,在这种情形下,与其说是女人在婚前婚后性情大变,还不如说是因为男人先性情大变,而自己才变的,不是吗?
03女人因为去追逐爱情,而性情大变样
当然,也不能否认,有些女性在婚姻当中出现性情大变样,是出于自我的原因,出于自身人性的弱点。
要知道,女人是感性的物种,天生为爱而生。无论是在懵懂的少女时代,还是在人到中老年之后,内心都很难抛却对爱情的那份向往。
女人这种生物,是很容易因为去追逐美好的爱情,而让自己性情大变的。
比如,在金庸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当中,李莫愁这个女子,在她还没有走进婚姻时,就让自己已经性情大变了,而导致她性情大变的根本原因,无非就是“爱情”这两个字。
当女人在内心深处,一直涌动着对爱情的向往,对一份爱情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和热情之时,尤其在自己的婚姻当中,自己的爱情理想又很难实现,这就很容易让自己因为一点小事而动怒,甚至大动干戈,是很可怕的。
女人对爱情有向往有追逐固然不是错,但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和尺度,尤其不要让自己走极端,甚至误入歧途。
要知道,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现实,在理想和现实之间,需要足够的理性和冷静,来平衡自我的内心,从中找到一个契合点,然后,让自己心态平和的去生活,去经营婚姻,去感受人生,并真真切切的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